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生死接觸 ─ 一趟失敗的觀落陰

Hereafter-movie-poster-matt-damon.jpg


生死接觸(大陸譯為从今以后),由克林伊斯威特所執導。觀賞完後的心得是,他媽的爛尾會讓前面的好看全部失去意義。


 


2010_hereafter_-bryce-dallas-howard-as-melanie-and-matt-damon-as-george-lonegan-the-psychic.jpg 正妹,可惜戲份太少


 


故事圍繞在三個人之間,通靈者、差點死掉的女記者以及失去哥哥的小男孩。 


 


HAD-08216r.jpg 眉來眼去


 


片長偏長,花了許多時間在鋪陳主角們的心境轉折。老實說,這個過程並不枯燥,也能感受到人們對亡者的追思,對未知事物的恐懼。然而,因為潦草的結局,前面所做的努力全化為了烏有,在片尾字幕浮現的時刻,我的心底是幹聲連連。George和Melanie的相戀實在是他媽的莫名其妙啊,這段感情戲要算是亡靈牽成嗎?(掀桌) 


 


(021210142636)Hereafter_Wallpaper_4.jpg 這不是浪漫片,那個男的是負心漢!


 


主角George可算是悲情人物,大哥整天想利用他的能力發大財,而通靈的異能又製造了不少生活上的困擾(比如說,無法正常戀愛)。他的例子告訴我們,知道太多不一定好,懂得糊塗,人生的路才能走得更順遂啊。


 


2010_hereafter_021.jpg


 


話說,對於通靈這件事,我願意相信,因為世界上的確存在太多科學難以解釋的事。不過,能否遇到真正有本事的人,這點我是比較持保留態度的。如電影中所諷刺的,社會上畢竟存在著太多打著宗教或超自然力量的旗幟,行招搖撞騙之實的人。


 


2010_hereafter_002.jpg Frankie McLaren ,表現還不錯的童星,很想幫他找哥哥


 


對於超自然力量,我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我相信風水、收驚或紫微斗數絕對有其神奇之處。然而,相信不代表迷信,我反對過度的沉迷其中,沒有自信者不適合算命,這是我的看法。乩身或算命先生說的話,不管好壞都當做參考就好,自己還是要有足夠的判斷力,以免陷入被騙的局。


 


ha-fp-00024.jpg


 


本來感覺還算良好的一趟觀落陰,因為鬼來之筆般的結局,讓人錯愕又不爽至極。就算電影台播放,我也不建議觀賞。(怒)


 


Mylene_Jampanoi.jpg


我忘記她在片中飾演什麼角色了@@


 


1.jpg2.jpg


 Bryce Dallas HowardCécile De Franc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留言者: 埃及拉麵
  • Email:
  • 網址: http://louis0806.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3-09 02:39:55
= = 廣告看起來 好像還不錯耶...

版主回覆:(03/07/2011 01:54:37 AM)


很多預告片比電影好看= =
我就是被預告騙了,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