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驚天洞地 ─ 外冷內熱的男子漢

Sanctum Intl Poster.jpg


3D驚天洞地(大陸譯為洞穴∕潛行深淵),若說127小時是陸上的災難,本片無疑就是水中的悲劇。 


 


2011_sanctum_005.jpg


 


故事根據 Andrew Wight 的親身經歷改編,敘述暴雨來襲,探險隊困於地下洞穴奮力求生的過程。 


 


sanctum.jpg


 


節奏比想像中緊湊,氣氛營造的頗佳,觀眾緊張的同時,心情也隨著情節的推展在喜怒哀樂間糾結。風景相當壯麗,尤其是萬洞之母,深不見底的狀況,真是教人驚嘆。然而,比起127小時,我認為這部電影在鏡頭的運用上是較為遜色的。 


 


sanctum-esaala-1.jpg


 


不過,水中求生的過程固然刺激,其實更精采的是人性的刻劃。傷者為了不拖累隊友寧可自我犧牲,為了幫隊友解脫所以親手送他們上路,一幕幕的正向令人動容。而有人性的光輝,必然也有陰暗,看著卑鄙者拿走裝備只為自己設想時,「幹!」,這個字很自然的就脫口而出。 


 


2011_sanctum_008.jpg


 


人物方面,Frank無疑是令我最敬佩的一個,是內斂的男子漢代表。為了替團隊爭取最大的生存空間,他必須壓抑自己的情感,做出一個個旁人看來冷血的決定。即便是被兒子誤會,他也不二話,只因為不願浪費求生的時間。他背負的壓力之大,承受的痛苦之深,外人我看來都備覺艱辛。幸好和兒子的隔閡得到了修補,否則我想最後被奸人所害的他該是死也難以瞑目。


 


sanctum-4.jpg


 


感想


 


1. 不會就不要逞強,不懂裝懂,只是把自己更推向黃泉路。


2. 父母或許嚴酷,但不是不愛子女,只是不知如何表達。


3. 見笑轉生氣,下場慘兮兮。


4. 自尊很重要。活著,同樣也很重要。


5. 從事冒險運動,請聽從專家領導。


 


sanctum-tlr1_h720p.mov_snapshot_00.54_2010.10.28_18.24.48.jpg


 


看困苦裡求生,體會冷暖人情,感受大自然的恐怖,體會永不放棄的意義。驚天洞地,果真夠勁!


 


00110cdd7f0c977bb33ed230b164165b.jpg未命名.jpg


這部電影出現的女演員們的清涼畫面真難找,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留言者: 梁清
  • Email:
  • 網址: http://darkelro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3-05 02:45:33
水真的很可怕,難怪有句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平常游游泳玩玩水是很不錯,可是長時間泡在水中還有溺水就很恐怖..><

版主回覆:(03/30/2011 04:43:04 AM)


第一次去游泳池,我就得了恐水症。
腳滑,摔落泳池,溺水。好不容易掙扎到岸邊,問朋友:「媽的,你怎麼沒救我!」
朋友:「靠腰,我還想說你怎麼這麼厲害,第一次來就會游。」

......





  • 留言者: Joyce
  • Email:
  • 網址: http://blackermind.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3-06 07:08:57
這部唯一的缺點就是,劇情走向太好猜,我和我妹看的時候,從頭到尾我一直說接下來猜測的劇情,差點被我妹肘擊...。

版主回覆:(03/07/2011 01:52:09 AM)


我的家人比較奇怪,通常,我被肘擊的原因是,我拒絕劇透,囧
不過,劇情好猜又不致於讓電影難看,這應該也是種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