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活死人之島 ─ 老頭鬥氣嘔來嘔去


 


活死人之島(大陸譯為死人島),導演George A. Romero是知名的恐怖電影之父,據說其1968年的活死人之夜,乃一部經典。不過,由於跟這位老哥很不熟,所以單純就本片評論。 


 


1274255233_1200x751_survival-of-the-dead-photo.jpg  


 


敘述一個小島上,有兩個老頭是世仇,即便在殭屍的議題上,他們爭論依舊,於是倆老頭和殭屍們展開了一場混戰..... 


 


survival-of-the-dead-zombie-still-photo.jpg 


 


本片大概只有「血腥度」讓我想讚許,爆頭或嘶咬的場面,拍得的確不錯。至於驚悚度,我認為是沒有的,因為太多的情節發展算是隨便矇就能猜到的水平。角色的塑造上,個性得沒有意義,比如說,不曉得Devon Bostick 為何而痞,也不知Alan Van Sprang 幹嘛要MAN。而當許多角色的存在是可有可無,這部電影的無聊程度也就可想而知。(片中的傭兵隊,作用似乎只在於拉長電影時間,囧) 


 


2010_survival_of_the_dead_004.jpg 


自私愛耍很的老頭


 


至於兩個老頭爭論的地方在於何處呢?A認為對於吃人的殭屍應該殺無赦,B則認為只要殭屍能學會不吃人類,則殭屍就有生存的權力。兩個人意見似乎都沒錯,但各執己見的他們卻不願溝通而是選擇了對幹,最後搞到兩敗俱傷。其實,我認為如果他們願意坐下來談談,說不定手下就不用枉死,而且可以找到一個折衷的辦法,也能和殭屍來個大和解。


 


Survival of the Dead.jpg 


這是女主角,但我搞不懂她幹嘛一直騎著馬跑來跑去


 


如果講得聽就不用出拳頭。這是我處理事情的看法之一。


 


survival_of_the_dead08.jpg  


 


話說,除非對這個導演的作品有強烈的執念,否則並不推薦缺少驚喜的本片。


 


survival_of_the_dead11.jpg 


片中一幕DIY,頗 cool,可惜穿太多,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