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怪獸(Monsters)【異獸禁區】─ 看到黑影就開槍的人類


說實話,看完怪獸(Monsters)之後,我無法理解為何有人拿它和第九禁區相提並論。這就像是拿大陸鳳姐和台灣美鳳姐比較一般,天和地,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線。 


 


Monsters-wallpapers-2.jpg 


 


敘述載有外星生物的太空船墜落於墨西哥,為了逃離禁區,男女主角結伴而行,旅程中遇到了許多事,兩人間也產生了莫名其妙的情愫...... 


 


monsters-movie-poster.jpg 


 


如果你想看地球人和外星人大戰的話,很遺憾,本片無法滿足你,只會讓你失望。本以為會出現多種兇狠的外星生物,結果只出現了很像保羅的章魚哥,而且很不威,雖然大隻,但缺少了可以毀滅地球的氣勢。 


 


Monsters-movie-image-1.jpg 


 


至於男女主角間,若有若無的微妙情感,更是讓我覺得一頭霧水。結局前,兩人在加油站前看見章魚怪手拉手,結果他們也嘴對嘴的畫面,讓我覺得很是好笑。可能是我水平太低,所以他們的感動,我連一絲都體會不到。 


 


monsters-1.jpg 


 


至於人類和章魚哥,究竟誰是怪獸呢?作者給了思考空間,而我認為前者佔得可能性比較大。人類對於未知的事物,總是充滿恐懼,所以看到黑影就開槍的悲劇,在人類世界中是屢見不鮮的。而看到美國政府為了將怪獸抵擋在外所築起的高牆時,我覺得真是無比諷刺。


 


人們時常會築起心牆,以為這樣就可以抵擋外面的風雨,卻不知這樣的作法,只是讓自己更加封閉。其實,心牆無法完全抵擋紛擾,充其量只是將自己囚禁......


 


monsters-3.jpg 


 


對於本片唯一佩服的地方在於,它的預算很低,只有1萬5000美金。以如此低的預算,拍出具有科幻味道的小品,想必是煞費苦心。在此,必須對導演致敬!


 


Monsters-movie-image-3.jpg 


 


看不出本片的厲害之處,希望看過的網友可以分享心得,讓我知道為何它能贏得諸多媒體的讚譽。


 


Aes10HD-AlltheBoysLoveMandyLaneWhitneyAble05.jpg 


女主角Whitney Able,也是露過點的,xd



  • 留言者: 寒武紀。
  • Email:
  • 網址: http://takeshi0312.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2-08 07:34:12
對於最後一張圖的評論.......

好小一點~~呵呵XD

版主回覆:(02/12/2011 04:58:59 AM)


她不走豔星路線哪,xd
不過有一種獨特的個人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