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大叔 ─ 落魄的當舖頭頭原來是個熱血的武林高手





 


論2010看過的電影中,大叔無疑是我心中好看的前三!


 


get.ashxwgtrg.jpeg


 


敘述一位傷心隱退的特務,因為一個小女孩重出江湖的故事。 


 


3tb_101209145315ico1222662.jpg


 


本片中,最想嘉許的演員是金賽綸這位小女孩,善良而又堅強,教人看了很難不憐愛。尤其是一段對著主角真心話的情節,看了實在動容。 


 


71509_P14_172411.jpg


 


而當然大叔元彬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深情又憂鬱,然而面對白目的黑社會,為了救人,他不惜修羅。為情而隱又因情開殺,這情緒的轉變,由他演來,顯得非常自然。偶像也可以實力,元彬在本片中的演技,我非常欣賞。「你們是為明天活著吧?我是為今天活著!」憤怒的這句台詞,咬牙的畫面,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 


 


41508245.jpg


 


在此也必須提一下坦納永‧王特拉庫這位演員,他飾演一位熱愛獨幹的冷血殺手。而本片的武戲會如此精采,他俐落的身手嗜血的表情佔了很重要的因素。尤其是最後和元彬拿著短刀對決的一幕,打得激烈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71509_s56_182010_ekttkdl.jpg


 


照例,說幾個感想。


 


get.ashxr.jpeg


 


一、能者隱於市。沒事別胡亂招惹別人,誰曉得一個落魄的當舖老闆竟是個武林高手。




二、做事不可太絕。片中的白目兄弟檔,就是忘了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的諺語,落得一


    個不得好死的下場。


 


fq74awurfm7lstz7b0dc.png




三、沒事多行善,多行善沒事。無意間的善舉,可能為日後遇到的危機留下一個轉機。


 


get.ashxeg.jpeg


 


文戲武戲都好看,殺戮感動皆包容,本片的好看不是我粗淺的筆墨可以形容,還是請各位網友們自行去戲院感受一下大叔的熱血吧!


 


get.ashx.jpeg


有些人落髮是為了忘情,大叔落髮是準備開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