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保障會考試的,那老百姓呢?





 


山小對於以下這則發言感到很生氣,因為關先生說話的口吻讓人感到有不屑之意。可以理解他想為政策護航的心意,但很難接受這種帶有蔑視意味的言詞。 




 


你們考得上嗎? 


 


 


這句話是山小,我怎麼聽不懂。 


 


Image.ashx.jpeg


 


想請問關先生以下幾點問題: 


 


一、銀行利率現在只有1%上下,要獎勵公務員,有必要搞到18%嗎? 


 


二、您說公務員是弱勢,弱勢在哪裡? 


無論是薪資或福利都遠比在私企上班的小老百姓要好上一百倍不只,這樣還叫弱勢? 


 


三、您真知道老百姓對公務員的觀感嗎?您看過公務員為民服務的狀況嗎? 


    懶散、聊天、睡覺、上網、不理不睬、口氣不佳、找不到人....... 


 


四、公務人員很辛苦,在不景氣中生存的老百姓就很幸福?


您知道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嗎?有很多人找到了工作薪資卻很低嗎?上班打卡下班責


任制,上班上到過勞死,您怎麼不來改善這種狀況?救救拼死拼活的小民們?


 


五、公家單位連年虧損卻還是年終照發。績效欠佳還領獎金,這是弱勢?


 


六、公務人員你們考得上嗎?因為他們考上了,就要保護之?


這句話實在帶有太強烈的貶意,話裡的意思是,沒當公務員的普羅大眾都是笨蛋囉?


 


Image.ashx2.jpeg


 


 


每種工作都有甘苦,我相信公務人員有其很辛勞的一面。不過,難道其他非政府單位的工作者就過得輕鬆自在嗎?關老如此體諒公務員,是否也該為草民們發發聲


 


再說,當景氣只集中在少數產業復甦,多數小老百姓依舊感覺錢很難賺的時候,通過18%這種政策,真的讓人很吐血。


 


為了護航,什麼話都能說出口,硬凹到這種地步,實在教人草泥馬......


 


49a6c6b40f316.jpg


 


【關於18%的時空因素與爭議,網路上都搜尋得到。本人就不贅述。寫此文的原因除了想一吐不快之外,也想告訴大家,說話真的要有技巧!


 


以關老的話來說,難道3%的公務員該保障,其他97%的百姓就該死嗎?


 


關老爺曾要求政務官不要大嘴巴,看來,他得先把自己的鬍子剃乾淨才是。】



  • 留言者: rohulatw
  • Email:
  • 網址: http://rohulatw.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1-07 15:26:56
18%真的太誇張了,給個5%什麼的,還ok,執正的人應該要思維思維,18%是不是多了一點

版主回覆:(01/08/2011 05:47:38 AM)


唉,與其浪費時間期待他們思維,小百姓還是自力更生來得實在些......
當高官們與我們活在不同的世界,也難怪豬頭的政策會多得離譜,囧






  • 留言者: 爛政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1-09 04:34:58
公務員是人
老百姓是啥
養這些鬼扯蛋的
懶散、聊天、睡覺、上網、不理不睬、口氣不佳、找不到人....... 的人



版主回覆:(01/08/2011 05:45:27 AM)


公務員也有優秀的,可惜佔的比例太低,囧
如果公家機關能如私企般經營,可能績效可以提昇點吧(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