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新聞何時會用心,媒體哪時不殘酷





 



24小時待命,龍潭虎穴也要闖,記者真的很辛苦。 


 


然而,我不懂的是,是否記者當久了,就會失去同理心。否則,怎麼總會有離譜的發言出現。每次只要有重大的災難新聞出現,就會看到一群記者圍上去,無視受難家屬的悲痛,反而丟出一堆腦殘的問題,讓被害者受到二次傷害。 


 


媒體是公眾收看,負有教化民眾的責任,可惜,隨著年齡愈長,當新聞台愈來愈多,我看不見因為競爭而有良性質變的新聞媒體,只見到為了搶收視率而不擇手段的一群惡狼。


 


舉個簡單的例子,小心鹹豬手 公車座椅縫伸狼爪,各大新聞媒體競相模擬實況,這種報導方式像是在讓癡漢們學習另一種偷襲女性的方法。此類的報導層出不窮,看得我不知媒體究竟想教育誰,是民眾還是罪犯?


 


當我現在只能期待腦殘指數過低的新聞減少,不也是一種悲哀?




20099201459150.gif



 



  • 留言者: dennisbar
  • Email:
  • 網址: http://dennisbar.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7-01 16:17:21
太扯 不削一評

版主回覆:(02/24/2011 03:30:07 AM)


這麼扯的事,現在狀況依舊。新聞媒體,讓人很無言,囧





  • 留言者: Jamie
  • Email:
  • 網址: http://kellybye.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8-24 03:36:53
除了新聞,還有些節目會專輯報導殺人犯行兇的手段與過程,這些應該也不能播出吧,搞不清楚介紹這些細節要幹麼,新聞局也該管管 。

版主回覆:(07/02/2010 12:04:16 AM)


沒錯,報導這些細節真的也很誇張。是方便罪犯精益求精嗎=..=

而且台灣近來的新聞更過份的是,甲台號稱的獨家,隔了幾天,乙台重播又說獨家。
當觀眾傻的啊(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