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驚雷(三)


荒野中,一道身影宛若破空的銳箭,急行。 


 


看著懷中熟睡的嬰兒,這老人眉頭深鎖,心中似有千斤重擔壓著。「天啊,你為何要讓 無辜的小孩承擔我的罪孽?所有得到的都要失去,所有愛過的終將死去,這種命數重複出現在我的至親身上,為何啊?」老人忍不住長嘯了一聲,嘯聲裡的淒涼,難 以言喻。 


 


「唉!當年一次走火入魔竟換來這般結果,逆天的人是我,死老天你若要報復,何不衝 著我來?」 


 


就在老人回憶著痛苦的往事時,背後襲來一道強大的破空劍氣,其勢之強,讓老人只得 將腳步停下。轉身,回頭。「喝!」老人一手護住嬰兒一手推出,霸道對霸道,兩股氣相衝之下,地下竟然露出了一個約莫兩人深四人寬的窟隆。 


 


也因這一手,追兵來到了老人眼前。 


 


「死老鬼,把你手中的嬰兒交出來。」說話的正是妖豔女。 


 


老人看見妖豔女,身子一顫,臉上竟露出悔恨與關愛的複雜神情。 


 


「妳……」「唉,何苦呢?我的命給妳,放過這嬰兒吧,再怎麼說,妳也是他的…姑 姑。」 


 


姑姑? 


 


「你是誰啊?少在那邊攀親帶故的,別廢話,快把那雜種給我。」妖豔女說著話,手中 毒鏢卻也是不停的發出。 


 


「這老頭身手真是俐落。不上去幫手嗎?」獨眼男。 


 


「先不用。別人的家務事我們不用插手。再說,就算我們三人齊上,也要不了這人的 命。」巨劍男。 


 


「怎麼可能?」獨眼男驚訝的問道。 


 


「你打得過兩個雷問天嗎?」 


 


獨眼男搖頭。 


 


「他就是『雷凰手』雷鳴,身手三個雷問天。」 


 


「雷問天的父親?怎麼可能?他不是早就退隱了?」 


 


「只要還有情,沒人能退出江湖!」 


 


「現在怎麼辦?」 


 


「靜觀其變。」 


 


話說這一邊,雷鳴的身邊盡是落空的毒鏢。「筱,罷手吧。他是你哥的兒子啊!」 


 


「死老鬼,少叫得那麼親熱。當年我叫你住手的時候,你有住手嗎?」妖豔女竟是雷問 天的妹妹雷筱,而眼前這人正是他的父親。 


 


妹傷親哥,父女相殘。怎會如此? 


 


聽到女兒的話,雷鳴心神一震,肩頭已經中鏢。「唉,一切都是我的錯!放過這孩子。 我的命留下了。」 


 


「誰要你的命啊?不希罕!不如你殺了那賤種,我再讓妳幹幾次當作獎勵吧。」說到這 裡,雷筱的表情已脫離了人類的範圍,似鬼?是鬼! 


 


雷鳴,曾以雷凰手在江湖縱橫。而當年他突然從人間消失的原因,沒有人猜得透。再觀 父女間的對話,難道這雷鳴竟然犯下逆倫之罪? 


 


「快啊,用你的雷凰手打死這小孩。你就可以肏死我了。很划算的。」雷筱雙手將衣服 一撕,只見一對白晰的玉乳彈出,粉紅色的乳尖微微顫動著。「快啊,你不是很喜歡摸我的奶子嗎?殺了他,我的人就是你的!」雷筱愈說愈激動,竟然還跳起了Para Para。 


 


毒,難以重傷雷鳴,像他這般高手,小伎倆是無用的。然而,他還是受傷了,內疚自責 的感覺是如此強大,頭一暈,他吐出了一大口鮮血。女兒非人的模樣,兒子苦難的際遇,孫子無法擺脫的命數,在他的內心重擊了好幾下。 


 


「難道這就是『蝴蝶效應』?雷家註定因我一時錯亂而絕子絕孫?」 


 


-------------馬賽克-----------------
 


 


看著女兒的瘋樣,聽著不堪入耳的言語,雷鳴又接連吐了好幾口鮮血。 


 


「動手!」巨劍男伸手拿出背後的劍,往雷鳴衝了過去。 


 


獨眼男抽出了腰間的雙刀,隨即跟了上去。 


 


受到過大的刺激,雷鳴回神已來不及了,轉眼間,胸膛被巨劍右上左下深深劃了一道, 腰際兩側則鮮血噴出,獨眼男的傑作。 


 


「罷了罷了,活下去還有什麼意義?」此時的雷鳴竟是萬念俱灰不打算再做抵抗。 


 


喪志時刻,巨劍與獨眼男並未因此停手。巨劍男以一招「枉我多情」砍下了雷鳴的一隻 手掌,獨眼男則使出「財權兩得」斷了雷鳴的腳筋。 


 


原本似要停止的雨勢突然作大。 


 


「轟隆!」 


 


天邊一道雷聲,驚醒了雷鳴懷中的嬰兒。 


 


「哇!哇!」 


 


宏亮的哭聲入耳,雷鳴,鬥志鳴動! 


 


「我再做什麼?怎會想跟孫子一起死?果然是老了糊塗了。不管命數為何,活下去總有 機會扭轉。爺爺為你再逆天一次吧,是福是禍,看你自己了。雷羽!」 


 


死前的放手一搏,不可輕忽。 


 


巨劍和獨眼男顯然忘了這一點,忽覺渾身電流竄動痛苦難當之時,他們的身子也跟著飛 了出去。落地時,倆人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如果,受重傷且單手的雷凰手是如此厲害,那沒受傷的雷鳴會有多驚人的武功? 


 


時機一旦錯過就再難得手,這道理他們非常清楚。忍著電流觸痛全身神經的痛苦,他們 站起身來,準備再戰。 


 


「不用打了,這老鬼死定了!」說話的是雷筱。 


 


聽見這句話,兩人凝神往雷鳴的方向望去。只見一道深藍色的電網圍繞在雷鳴身體四 周,網中的雷鳴嘴裡喃喃有辭,雙手比畫著莫名的動作。 


 


「很好,死老鬼!你竟然施展雷家不傳奧義『雷凰轉身』,知道自己活不久了,以命換 命嗎?」看著身邊露出不解神色的二人,她又開口:「雷凰印,不死鳥鳳凰寄宿。被寄宿之人,雖不會刀槍不入,然而傷處卻會隨著時間受鳳凰之力而癒。瀕死時, 力會再生,無窮無盡。所以老鬼雖然重傷,還是能將你們轟出。」 


 


雷筱接過巨劍男的外衣邊穿邊說道:「不過雷凰印的宿主是天選的,想要強制讓某人擁 有的話,代價就是死。現在那老鬼要將身上的鳳凰轉到賤種體內,目的就是要保護他。」 


 


「啊哈,很多漫畫都有這招,破解的方法就是把嬰兒斬成肉泥。」獨眼男得意的說道。 


 


「呵,如果能斬,我會不動手嗎?你也太小看我們雷家了。」雷筱的笑聲充滿諷刺。 「轉凰亦轉命,天選之人到成人為止,若有外力想傷,必遭天雷落劈。你能挨得幾下?」 


 


巨劍男用力握劍,心仍不甘。「難道就這樣放棄?我的『好人退駕』之力……」 


 


「不是放棄,只是我想到比死更好的報復手法了。雷問天和那賤人落在我們手上,只要 我們放出他們的死訊,這雜種長大勢必要復仇,我們就利用雜種成長這些年,好好幫他們安排團圓的劇碼吧。來,我跟你們說……」 


 


這邊,雷網已經消失,失去鳳凰護體的老人只剩最後一口氣。「抱歉啊,雷羽,因我當 年之誤,累得你一生註定坎坷。爺爺無法再幫你了,只希望你記住,雖然『情』會毀滅人性,但也唯有『情』才能拯救世人……」 


 


話止,雷凰手的命運如同布袋戲復出的角色一般,很快地進入了歷史。 


 


「咕鷄咕雞。小賤種,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姑姑會好好疼你的,我會幫你安排一個非常 有趣的人生喔。」 


 


雨停,天漸明。荒野中,沒有雞啼,只有雷羽哭、雷筱冷笑、獨眼男奸笑和巨劍男的開 懷大笑。 


 


哭哭笑笑,人生? 


 


 


【註:「好人退駕之力」乃一門十分難練的功夫,不攻而攻,十分霸道。修練者必須經 過七百八十一次告白失敗,兩百三十六次求歡被拒,始能修練。修練後必須繼續累積失敗次數,直到見美女裸體而不勃起收蘿莉情書而不動心的境界,方能功成圓 滿。功成後,練有此功者會故意被傷,而傷人者則會受衰氣影響而陷入絕望境界,持續效力則視中招者本人意志而定。】 


 


------------------------------------------------------------------------------------------------------------------------- 


 


號稱地下「依」週刊的「黑誌」,一本沒有立場的雜誌。比起「綠油油時報」或「藍藍 廉盒報」此種打著立場中立旗幟卻行文字洗腦之實來的報紙說,黑誌的編者記者作者們可算是有良心許多。而這樣一本專門扒黑白兩道之糞的週刊,卻從未受到砸社 恐嚇縱火等報復,應與其出資者不明,出版處不明,主編不明……等因素有關。 


 


為了品質與事實,一週一本,是自創刊始二十年來的慣例。所以,當大家收到黑誌所出 版的號外時,臉色都顯得十分驚訝,而內容更是教讀者瞠目結舌不願相信。 


 


「正氣消散,是誰問天?」標題! 


 


號外發出後半小時,全台的鮮花白蠟燭隨之銷售一空。人們,睡覺的起床做愛的不愛上 班的蹺班狂歡的啜泣會背正氣歌的會唱流行歌的,在無人號召的情況下全部聚集到了正氣門的所在地,一個曾經讓台灣人驕傲的地方。 


 


只會報導立委吵架狗屁政治殺人放火偷拐搶騙的各大新聞台,也紛紛派出了SNG車到現場做 連線報導。 


 


當然,金紙、水果、烤香腸、打彈珠、擲圈圈、霜淇淋或雞波霸等攤販亦沒有放棄大發 利市的機會,用力地叫賣著。甚至,正氣門紀念徽章、死衛公仔、十二狂大頭貼、三佛海報及雷問天親筆簽名板,也在第一時間開始販賣。至於,真假,沒人在乎。 限量,先買再說。 


 


「對於正氣門一夜被滅的事,請問你有什麼感想?」記者甲。 


「如果你家死人,你會有什麼感想?」民眾乙。 


「請問你相信雷問天死亡了嗎?」記者丙。 


「請問你知道三秒後會被我們打嗎?」民眾丁戊己。 


「請問你對於雷問天這個人有什麼看法?」記者庚。 


「我從小看他長大的,他小時候很乖,很熱心助人……」髮型穿著明顯經過精心設計的 阿媽。


「他三歲的時候就會打抱不平,那時候就知道他一定會變成偉人……」怕記者沒拍到西 裝的阿公。


 


早前的殺戮戰場,轉瞬成了觀光勝地,人聲鼎沸,比廟會還熱鬧。


 


雖然被政府處理過的現場,沒有屍體沒有血跡,但忙著比YA拍照的人仍是興 奮不已。


 


幾人真心哀悼?唯有天知。


 


-------------------------------------------------------------------------------------------------------------------------


 


正氣門被滅後兩小時,台北某私人招待所內正開著慶功宴。


 


「慶祝正氣門消失,大家盡情的喝。」帶頭乾杯的人,總統。


 


「終於可以安心的賺錢了,不用再擔心有人擋我們財路。總統,關於擱置很久的全台地 下鐵招標一案?」某財團女總裁。


 


「我當初選舉,妳贊助最多,當然是妳做,妳賺錢等於我賺。」總統。


 


「對了對了,我已經跟東南亞那邊的毒梟聯絡好,隨時可以進貨。至於特種行業方面, 我已經從俄羅斯大陸等地調來了幾百個美女。而如果有人想玩幼齒的,嘿嘿,跟我說一聲,我會處理。」獨眼男赫然也在宴席之列。


 


「嗯,以後台灣的黑社會就讓你們邪聯管理,我跟內政部長交代過,要他以後不可為難 你們。當然,你們也要適時搞點績效給警方,證明政府有在做事。」總統。「還有,這次選舉記得提名幾個人來參選,我已經受夠那些有錢不賺的立委了。」


 


「耶,總統,別光顧著討論賺錢的事,我們好像忘了敬這次事件的英雄耶?如果不是 『去死去死』劍、『爭名逐利』刀及『愛不到你就釘死你』刃的大力相助,恐怕雷問天那白目還會活上很久。」某財閥。


 


「對!對!瞧我開心得都忘了。不過,我說秦壽啊,怎不見雷筱和郝仁京呢?」總統問 道。


 


「總統,抱歉。他們還有要事處理。『詭雷計畫』執行前,需要一些準備。」獨眼男秦 壽答道。


 


「恩,痛不欲生比直接送他往生好。很棒的計畫呢。來來,乾!」總統。


 


酒酣耳熱之際,眾人不忘注意電視上的消息。畢竟,媒體具有操控民眾的力量,雖然台 灣的媒體總是帶大家往愚昧的假象前進,但高明的政客是不會忘記小心駛得萬年船的道理。


 


「疑?KCYA新聞台竟然報導政府很有可能參與殲滅行動。這種新 聞不必壓下來嗎?」秦壽。


 


「呵呵,所以我說你不懂。我告訴你,台灣人有兩個優點:一、容易遺忘。二、容易原 諒。像我,每次自己或親信出槌,只要打死不認或隨便道個歉,不都沒事。要不然,只要大喊幾聲『我愛台灣』,讓大家HIGH一HIGH就好了。 所以,不用擔心,雷問天的名字很快就會被大家忘記。」總統自信滿滿的說道。


 


「還是總統有見識,看來我要學的還很多呢。」秦壽。


 


「呵呵,人各有所長!別說這麼多,為正氣門的消滅再乾一杯吧……」


 


 


【註一:KCYA全名為Kick Your Ass。】


 


【註二:「去死去死」劍,劍身上刻有「好人沒人愛」五字,號稱江湖至兇之劍。當初 鑄劍之人於世界各地收集超過了一萬張的好人卡,再加上千個曾被女性玩弄之人的傷心淚,而後自身歷經感情百劫才大功告成。


 


此劍甚有靈性,對手愈是情深之人,感情生活愈是甜蜜,此劍的傷害力就會愈高。若持 有者練有好人退駕之力,所施展之劍招更有毀天滅地之勢。】


 


【註三:「爭名逐利」刀,只要是人類,心中都會有一把。然而,將其具現化的條件非 常嚴苛,所以很少有人能以此為兵器。條件:為名,隨時露奶露屌而不臉紅、胡亂爆料而不怕報應……等;為利,家人親友可以網拍,老公╱婆可以陪人睡覺…… 等。


 


實體化之後,若持有者能進入隨便開口都億來億去的境界(如連續劇金X摩X輪),刀便會分 裂成兩把,一把會在敵人身上留下「$」符號,另一把會自動追蹤那符號,不割回不罷休。】


-------------------------------------------------------------------------------------------------------------------------


 


邪聯總部,位於北市,正確地點容筆者不能透露,以免慘遭黑白兩道追殺。


 


言歸正傳,在秦壽副總統之邀的時刻,雷筱和郝仁京則在總部討論詭雷計畫的細節。


 


「若將『不知火』捲入計畫中,你真能不在意?」雷筱。


 


「呵,無妨。當年是她逼我上不得不練好人退駕之力,如今又何必在乎她的感受。」郝 仁京乾了一口手中的高梁繼續說道:「我擔心的是,若將那小兔崽子交給她,變數不會太大嗎?」


 


「不會!這計畫沒有她就不會完美。理由有二:一、雷羽需要成為一位疾惡如仇敢愛敢 恨的人。二、雷羽長大後的武功絕不能弱。她是最適合的人選,愛過她的你應該比我認同。」


 


「妳說得有理。只是這女人行蹤飄忽不定,要怎麼找到她?就算找到了,妳又要如何說 服她撫養雷羽?」


 


「有政府協助,還怕找不著嗎?至於雷羽,她一定會養。別忘了,她差點當了我的大 嫂。」


 


聽見此言,郝仁京眼裡閃過一絲極為悲哀又憤怒的神色。「先離開了,為了詭雷計畫, 我的好人退駕之力還需要修練。唯有絕對無情,去死去死劍的威力方能發揮極致。」


 


走出邪聯大門時,郝仁京看見一位守門小弟拿著手機表情愉悅。他,停下了腳步。「跟 女友講電話啊?」


 


見到郝仁京,小弟連忙掛掉電話。「對不起,我……」


 


「呵呵,年輕人談戀愛,一定要的嘛。記得好好珍惜感情喔,生命裡有情可戀最好 了!」


 


「謝謝!」郝仁京離開幾步後,小弟低聲對自己說道:「他人不錯啊,為什麼老大交代 我們不要在他面前提到感情的事?」


 


「啊,對了,你的東西還你。」郝仁京,頭未回,隨手將某物後甩。


 


接到那一物,小弟,昏死。


 


看到自己的「懶叫」被割下來,任誰都會昏死的!


 


-------------------------------------------------------------------------------------------------------------------------


 


「郝仁京,你最好忘了不知火,否則日後進入詭雷計畫最後一步,你會是第一個喪 命。」雷筱自言自語的同時,人已來到了邪聯地下室三樓,一個囚禁VIP敵人的地方。


 


「賤人,我來看妳了。」


 


門後正是正氣門人口中的嫂子,胡雪靈。


 


「悲雨菩薩」,社會上的人只知道她的善良,卻無人知曉她名號中「雨」字的來由。


 


少年雷問天曾因涉世未深而遭奸人設計,生死關頭之際,正是胡雪靈以神刀「悲鳴」解 救其性命。


 


事後趕到的黑無常,見到激戰的現場後,只說了一句話:「問天拳下,尚有活口,悲鳴 過境,唯有血雨。」


 


然而,武功再強,也強不過險惡的人心!


 


「騷狐狸,乖乖唷。我要見識見識妳是怎麼迷到我哥的。」雷筱一邊說話,手卻開始除 去雪靈的衣物。


 


被植入「都聽你的」晶片之人,要不乖太難。被綁在柱上的胡雪靈,雙眼無神,臉色呆 滯,對於眼前之人的舉動,毫不抵抗。


 


---------------------------------------馬賽克-------------------------------------------


 


「真羨慕妳,都不會痛呢。」本撫摸著雪靈的長髮的右手,向下來到了臉蛋。「啪! 啪!」菩薩挨了兩記重重的耳光,原本光滑的面容,應聲浮現出令人怵目驚心的指印。


 


---------------------------------------馬賽克-------------------------------------------


 


沒有回應,只有淚光,被雷筱踹倒在地的雪靈,身子,顫抖著。


 


-------------------------------------------------------------------------------------------------------------------------


 


雷問天,坐在沙發上,無語。不是不想言語,而是,不能!


 


「哥,真是抱歉,其實我也不想你接受手術,只是若不將你植入晶片,你一想走,我們 可沒人擋得了你。」說話的人是剛凌虐完雪靈的雷筱,她輕輕撫摸著問天的頭髮,眼裡充滿了感情,一份雷問天清醒時絕不會接受的感情。


 


「我剛剛有去看嫂子,結論是,哥,無論身材或臉蛋,我都勝她千倍,你應該愛我 的!」


 


沈默。


 


「你不相信嗎?那我證明給你看!」雷筱將手放到了胸前的鈕釦上,開始跳起了豔舞 (請參考付 費視訊 小姐千篇一律的舞步),隨著腰肢的擺動,不到兩分鐘,雷筱,赤裸裸。


 


---------------------------------------馬賽克-------------------------------------------


 


雷筱蹲下,緊握著雷問天曾經無人能敵的拳頭。「哥,當年若不是你一拳將死老鬼打 飛,我恐怕早就死了。」拳頭慢慢被扳開,雷筱舔著那滿是厚繭的手指一邊說道:「知道嗎?就是那一拳,讓我發現你就是我的真命天子!」


 


原來,當年雷鳴練功時,不小心走火入魔,侵犯了正值豆蔻年華的雷筱。問天撞破了獸 行,在拉不開父親的狀況下,只好以用盡全力的一拳將雷鳴擊飛。而後,此事被問天的母親知道,幫助雷鳴回復正常後,怒氣難消的她,離家出走,再也不曾回頭。


 


那一天之後,雷筱不再認雷鳴為父。而那一拳,種下,雷筱心中,錯愛的情根。


 


「可是,後來你愛不知火、愛大嫂,就是不愛我,你知道我心有多痛嗎?」「還好,老 天長眼,你終於還是留在我身邊。雖然,你日後非死不可,但人生最可貴是記憶,我會好好創造專屬我倆的回憶……」


 


---------------------------------------馬賽克-------------------------------------------


 


若知事情會演變至今日這般令人不堪的田地,當年的問天是否還會揮拳?


 


這問題,無解。人,終究只能活在當下,然後,放眼向前……


 


【註:「都聽你的」晶片為國際恐怖組織「阿達」首領「賓果登」所帶頭研發。被植入 晶片者,往日記憶及人類感情都會被壓抑至腦部深處,成為一個只知服從命令的「偽」人類。目前,由於手頭很緊的緣故,賓果登計畫在全球各大便利商店販售此晶 片。詢問度甚高,請各位自己保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