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天龍特攻隊 ─ 為了正義所以出拳

232537.30012918.jpg


天龍特攻隊,一部六、七十年代人熟悉的影集。可惜的是,小時候的印象已經太過模糊,因此,看這部電影時,只剩下配樂讓我感到親切。 


 


影片敘述四個各有所長的高手組成了一支A-Team,因為被陷害,抓狂對抗惡勢力的故事。 


 


這部電影該說是前傳,描寫了這四個人如何湊在一塊兒,以及為何會變成通緝犯。而主角們各有鮮明的特色,「泥巴」智計百出,「小白」情場高手,「怪頭」熱血猛男,而「哮狼」則是瘋得似真似幻。 


 


不知是為了更有現代感,或是出於其他考量,背景設定在了波灣戰爭時期。但這個設定反而讓這部可以好好懷舊的電影,出現了一種時空錯置的奇怪感覺。 


 


劇情的交代上,其實也有些bug,比如說林區的身份。看似不過個探員的他,為何可以調動大匹人馬為自己搶奪模版?雖然影片最後埋下了伏筆,顯示背後有更高層的人物存在,但是這提示有出現的太晚的嫌疑,讓人忍不住在觀賞時,腦袋裡會浮現一個大問號。 


 


話雖如此,此部依舊是爽片。幽默貫穿片中讓人不覺沈悶。像是瘋人看3D貨車破牆出這一幕,我就蠻愛的。看哮狼將怪頭的傷口,縫上了閃電狀的線,也非常有樂趣。而場面浩大的對戰鏡頭是值回票價。移動貨櫃猜真身這一段,頗有創意。而看著火箭筒轟出了滿天貨櫃,教人大呼過癮。 


 


而整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怪頭封印暴力的這一段。這問題在許多武俠小說和漫畫裡,也都有類似的探討。至於我的話則相信,為了正義,出拳是必要的。有些人是完全無法溝通,吃硬不吃軟,好言相勸如同對牛彈琴一般。所以,我反對廢死,因為在當今這個亂世,還是需要重典的存在。


 


言歸正傳,天龍特攻隊值得進電影院一看,雖然沒有深刻的劇情,但是歡樂的橋段和刺激的動作場景,用來殺時間是再好不過了。





20081112143334.1337914.jpg


動作片通常少不了緊身背心的女角,可惜Jessica Biel在片中竟然包得密不透風




 





  • 留言者: Jamie
  • Email:
  • 網址: http://kellybye.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6-17 04:53:59
果然是多產作家,一下子就生出兩篇!

我覺得女主角真的是超級性感,即使穿著套裝但是她的電力還是很強,讓人無法忽視她!

版主回覆:(06/17/2010 08:43:54 AM)


我只是愛寫啦,藉由文字,暫時不去想一些事,xd

的確是很有魅力,所以眾星之中,還是無法忽視她的存在。可是,可是,我還是希望她穿背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