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慾望城市2 ─ 婚姻裡的大小困擾

105022.27066717.jpg


知道慾望城市非常有名,但我一集都沒看過。然而老婆算是個迷,因此在她的要求之下,加上天龍特攻隊的誘惑,我還是往電影院前進。由於對這些人物的背景性格完全不熟悉,因此觀賞此片的同時,我是一頭霧水。看老婆興致盎然,我就更加顯得呆頭呆腦。而且,片長好長,回想起來,真不知我怎麼挺過那一段時光。 


 


以一個外行人的角度來看,慾望城市2敘述四個熟女前往沙漠度假的故事,同時也探討了婚姻裡的一些問題。 


 


而讓我感到比較驚訝的是,影片中的人都是好野人(台語,有錢人)。雖然我不熟名牌,但她們的穿著可以感覺到貴氣與時尚。而我比較欣賞的是,女主角群的自信,無論生活中面對了何種難題,她們就是能夠在人前表現得無比堅強。 


 


感想有幾個,列舉如下: 


 


一、養小孩很恐怖,看小女孩不斷的哭叫,我就更想當個頂客族。 


二、忠於自我需要很大的勇氣莎曼珊對抗保守男性,追求個人慾望滿足的演出讓人欽佩。


三、生活中需要一些謊言。所以,凱莉對大人物的誠實,讓我感到驚訝又難以理解。(有科學家研究指出,婚姻能保持得長久,其中一個因素是彼此都懂得說謊以及不拆穿的藝術)


四、奢華需要代價。專屬陪伺以及豪華飯店讓人羨慕,但一晚2萬2美金,窮人我難以想像。


五、何必杞人憂天?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激凸保母原來是個蕾絲邊,猜疑浪費了人生美好時光。


 


大人物和凱莉對於婚姻生活的衝突,倒是引發了我一些思考。夫婦兩人到底要不要隨時膩在一塊兒呢?婚後是否還能保有一些個人時間與空間?覺得我比較傾向大人物的看法,偶爾的獨處,不是不愛對方了,只是想放空一下,讓心沈澱。而歷經疲憊的一天工作後,如果能在賴在沙發或床上,不用再出門奔波,是一種幸福。


 


和男性已婚友人討論過這些問題,都有類似的困擾,是否這是男女天生差異所造成?如何維繫婚姻,每個人有不同的功課與想法,每對夫妻有各自的方法與調適。想攻往幸福的山頭,我想沒有最好的解答,只能各自努力。不過,我知道有一點是必須的,是「包容」。


 


慾望城市2,一部時尚盛宴。不敢說推不推薦,反正若是粉絲,總是會買票進場的,我想。


 




170207.40442647.jpg


171341.17098636.jpg


172546.65442479.jpg


2010414144332.10515261.jpg


這些衣服還真是「貴」氣逼人



  • 留言者: Jamie
  • Email: firststep0926@gmail.com
  • 網址: http://kellybye.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6-17 04:44:35
我喜歡看慾望城市的影集 ,電影版的第一集真的是蠻好看的 ,但看過第二集的預告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也沒想看的慾望 ,影集裡面每一集探討的男女愛情問題能引發人思考與並從中獲得新的想法。覺得慾望的編劇還蠻厲害的難怪這影集可以做那麼多季。

對於夫妻是不是每天都要膩在一起,我覺得在談戀愛的時候就有跡可循,如果在交往的時候對方就很黏人,那結婚之後就難逃每天都被黏的命運,我想每一對夫妻的相處模式不一樣,而相處的品質比相處的時間還來的重要,對我來說啦! :)

版主回覆:(06/17/2010 07:14:08 AM)


台灣的編劇更厲害,沒有主題還是掰很多。觀眾更厲害,明明沒梗,卻還是一窩蜂的看,囧

我曾考慮過從慾望城市第一集開始看,但是後來知道有很多季之後,整個放棄一..一

男女之間有論不完的事,所以很多作家有出不完的書,xd

我也覺得質比較重要,如果有量而無質,冷眼對看,也是枉然。不過眾人想法不同,還是只能多靠溝通了。





  • 留言者: misspixnet
  • Email:
  • 網址: http://misspixnet.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6-17 09:08:41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電影專區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
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電影專區首頁專欄,
希望有更多喜歡電影的朋友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電影專區

版主回覆:(06/17/2010 06:48:48 AM)


TKS A L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