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Fish Story ─ 關於信念與熱血的音樂故事

201014114116.4643025.jpg



「一首punk歌救地球」,隨手租來的電影,原以為會看到睡著,沒想到是部意外收穫。 


 


故事敘述,地球接近末日,舉世皆亂。而有些看似無關其實有著著聯繫的人,因一首punk拯救了地球的故事。影片裡有幾個主要的角色,就算死也要賣唱片的老闆,懦弱的司機(但有成龍的鼻子),身懷武功的廚師,迷糊的少女以及一個名為「逆鱗」的樂團。而Fish Story這首歌,將這些人的人生串連了起來,引發了一連串的蝴蝶效應,最後獲得了好的結局。 


 


而這部片子裡,我感受到了信念、正義和歌曲的力量。 


 


賣唱片的老闆,相信世界有正義使者,末日並未讓他恐慌,所以繼續營業著唱片行,推薦他喜愛的歌曲。司機因為一首歌(詞)而勇敢並找到了幸福。廚師貫徹正義的信念,隻身對抗匪徒進而拯救了一群觀光客。樂團不復逆鱗之名,即使市場不認同,依舊創作出自己想唱的歌曲。 


 


無需聲名顯赫,不用權勢在握,即使小人物,只要一點點熱血,一點點貫徹信念的勇氣,我們也能如影片裡的人物一般,集合眾人善之力而讓地球藍得璀璨。







 

愈聽愈好聽的Fish Story


 


影片中,有個人物讓我印象很深刻,是個墮落的神父(修士?)。因為末日將臨,開始吃喝嫖賭,放棄了信仰。崩潰的人格,讓我想到了下面這則短片。









 


非常惡搞也非常諷刺,無論出於善意或惡意,每個人難免會戴著假面生活。然而,如何在巨大的壓力下,堅持住並往對的方向走,這該是一項人生的課題。


 


不想崩潰入魔。勇氣,需要不停的鍛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