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毒戰 ─ 從鬥智到賭氣,大家都發傻

Drug-War-desktopsky-0


毒戰,不難看,只是結局讓人蛋疼。

7E2137U3RU06  


敘述毒販與警察鬥智,最後死光光的故事。

d43d7e23c32d12cb282101  


撇開很瞎的結局不談,我認本片的張力其實不錯的,杜導的電影果然都有一定的精采在。而且很有寫實感,巨大的利益面前,劇毒還是有人搶著吃,人性使然。

201303081517113672383  


孫紅雷是我蠻喜歡的大陸演員,他在電影中的表現相當不錯,角色轉換的那一段的表現,無愧於實力派演員的光環。而黃奕更衣的鏡頭,算是個福利,不過可能是設定的關係,她扮演的女警一直臭臉,不是很討喜。

1606  


而在漁船齊出港的壯觀場面後,劇情就陷入了一個非常失序的狀態。警方和黑幫的駁火,子彈實在飛得有點不倫不類,感覺上就是一堆蠢蛋在大亂鬥,包括始作俑者蔡添明在內。而蔡添明的逃亡之路被啞巴兄弟所阻,這段讓我覺得有點太刻意,不管是為了警世或者讓角色們都有交代,此項安排實在有點過硬。

3EQSLAL19DM5  


感想:
1. 毒品絕對碰不得!把親人兄弟包括自己全部賠進去,完全不值得。
2. 做人不可太過自信,鳥槍也是有可能幹掉大砲的。
3. 車上要放個瓶或罐,才不會內急時只能委屈膀胱。
4. 天網恢恢,做了壞事別以為逃得掉。天譴不是沒有,只是會遲到。
5. 真鈔當冥紙燒,讓我想起了014。有錢人的邏輯果然不是我等賤民可以懂的。

1338503845975  


有人說,因為大陸的電檢制度所限,所以杜導拍片到了最後變成惡搞自己。我願意相信這個說法。畢竟,最後的亂鬥與他一貫的風格也差異太大了,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