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觀光客 ─ 野馬養成術

Sightseers_poster  

絕美的風景下殺人,觀光客(Sightseers),古怪而有趣的電影。

Sightseers-Still  


敘述一對戀人在旅遊時暴走,開始收割人命的故事。

_MG_1963October 06, 2011  


看完這部電影,第一個想法是存錢去英國旅遊。那遼闊的綠色原野以及壯闊的高山,真教人神往。

Alice-Lowe-Steve-Oram-Sightseers  


言歸正傳,影片中的諸角,都相當有個性。克里斯是個憤世嫉俗的假文青、蒂娜體內住著一個為愛可以嗜殺的靈魂,而蒂娜的老木是個只想束縛女兒的怪老太。這樣的組合,讓一趟原本平凡無奇的旅遊,變成了充滿黑色幽默又血腥的詭異旅程。

_MG_1141October 03, 2011  


亂丟垃圾者,死。天賦優於我者,死。原以為克里斯已經夠瘋狂,然而與蛻變後的蒂娜比較,克里斯只是個小咖而已。看著蒂娜開車撞跑者,推人落懸崖的行為,真教人不寒而慄。因為,她不覺一絲內疚,僅是將殺人當做情緒的出口。

1360167614_2_raz-dva-tri-umri__sightseers_2012  


感想:
1.
想培養一匹脫韁的野馬,對於兒女與另一半,能管多緊就管多緊,這樣他們一離開你的身邊,馬上會變身成為狂放的人。

2.
現在的社會很恐怖,做任何事之前,得瞻前顧後才好。

sightseers 1  


3.
要維持正義先衡量自己實力,瞄頭不對,就暫時讓邪惡橫行吧。留著青山在,才能有柴燒。退後,不是沒面子,只是要助跑。

4.
小心對待每個人,萬一得罪了小人,往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不良影響。

_MG_9802October 26, 2011  


結局有點小驚喜。雖然有些橋段頗為沈悶,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一部值得看看的另類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