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狐假虎威者,終會被剝皮

fer  


有些人,喜歡「借勢」,行頤指氣使狐假虎威之事。這種人,相當討厭。

很多時候,為了達成某些目的,借助他人之力是必須的。但如果不分事情緩急不管事件大小,整天囂張的要別人配合你的話,你,無疑會成為他人心中唾棄的對象。

如果只是靠著頭銜、位階或裙帶關係來帶人,我估計你在做事時,不但會有阻力而且後腿會被扯得疼。原因無它,因為你在別人眼中,不過是個運氣好的卒仔,而沒有人會對卒仔服氣。

我想,要在公司裡混得好,實力與人和,才是最重要的兩個條件。以威勢帶人,只能得到虛與尾蛇。而且,一旦失勢,大家落井下石的舉動可不會少。

囂張    


就像副總助理假小姐,曾藉著職務之便,亂打小報告又愛強迫人,意氣風發了好一段時間。然而,某次她得罪了副總失去了寵愛(不是不倫之愛),她發現世界變了,資料要不到,問事沒人理,此時,她才發現自己造就出的局面有多麼不堪。

要贏得他人的尊重,實力是基本的,而且必須表裡一致。以蠻力服人,心口不一者,想當火影,我想,吃屎比較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