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棒球傳授的九門領導戰技

p1000230  
(圖片來源:風の歌を聴け)

原作者:
Dave Kerpen
原文出處:9 Timeless Leadership Lessons from Baseball

只挑了大標題翻譯,對原文有興趣者,請自行點選超連結。球場如人生,變幻末測,不過只要能把握住某些大原則,要把人生活得很糟,大概也不是件很容易的事,xd




hamilton052512  

1) You can't hit a home run unless you swing for the fences.
  目光如豆者,別想全壘打
 
  思考要全面,格局要大。整天在小事上計較,難以成大事,因為你的心與力已經被這些雞毛蒜皮搞得精疲力盡。(當然,要避免眼高手低又好高騖遠)

7183713231_10806e9421_z  
(图片来源)

2) The best players aren't afraid to get their uniforms dirty.
  好球員不怕制服髒

  要以身作則,不要自恃身分而拒絕做所謂的雜事。帶頭衝,激發出的能量會超乎想像。想想,如果你的主管,整天只會嘴砲,你會願意替他做事嗎?

Image  

3) Measure everything that matters.
  衡量每個重要的數據

  收集資訊,分析數據,可以發現很多管理上的漏洞。(不過可別只會玩數字遊戲)

Image (1)  

4) It's more about the team than about any one superstar.
  團隊比明星球員重要

  單打獨鬥難成大氣,眾志眾力方能成城

Image (2)  

5) Don't go down looking.
   別輕言放棄

   哪怕局面難以扭轉,也不能失去鬥志,傻傻的站在打擊區被三振,相當的難看。雖然天不一定相助自助者。但不自助,老天一定不甩你。

Image (3)  


6) Keep your eye on the ball.
  專心擊球

  學會聚焦設定目標,唯有如此,才能把資源用在刀口上。什麼都想做,意味著什麼都做不了

parker-ichiro  

7) Hit em where they ain't.
  把球擊到無人防守處

設法進行市場區隔。大家都在做的事,表示沒搞頭。

Image (4)  


8) Be ready for a curve ball - or a change up.
  做好面對曲球或變速球的準備

要有彈性,才能夠因應快速的市場變化。僵化的組織,很容易被淘汰出局

1351489673-955481486  

9) Talent wins games, but team chemistry wins championships.
天賦可以贏得比賽,但唯有齊心的團隊才能捧回冠軍盃

一堆只會內鬥的明星球員,只會把球隊的戰績戰成可笑的紀錄。一個充滿猜忌的組織,只會讓公司往頹敗的一方傾倒。一個本位主義濃厚的單位,無論進行什麼計畫,大概都只能以失敗收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