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今晚誰當家 ─ 嘴砲的藝術

carnagescreenlarge1


今晚誰當家(大陸譯為殺戮),四個演員的鬥嘴戲碼,吵得深富內涵。

Carnage  


敘述一對小孩因細故打架,原本要何解的雙方家長卻因為觀念的不同,開始了唇槍舌戰......

carnage-roman-polanski-jodie-foster-john-christopher-reilly-christoph-waltz-kate-winslet-foto-dal-set-1-  

欣賞四個硬底子的演員對戲,本身就是一種享受。短短的80分鐘結束後,這場罵仗在我心裡未停。角色們個性相當鮮明,共通點則是「虛偽」。為求達到目的,人生中有太多不得不虛與委蛇的時候吧(嘆)。

carnage1  


其中,Jodie Foster 飾演的Penelope,讓我最有感觸。她,盛氣凌人、自以為是又喜歡站在道德的至高點教訓別人。這不正好和鬼島上的許多偽君子與假正義團體一樣嗎?打著公道的旗幟,行不公道之事,真的相當令人不屑。

jodie-foster-as-penelope-in-carnage-2011  


這類人還有個特點,永不反省,總認自己是人類高尚情操界的代表,若有人反對,便要開始大聲嚷嚷尋找資源,一副不將異己打趴絕不罷休的嘴臉,真是可憎又可恥。

carnage_03  
carnage-movie_109747-1400x1050  

感想:
1. 黃湯下肚後,真性情就出現了,所以想喝醉得看酒友是誰
2. 別自我膨脹,你的金玉良言在別人耳裡可能只是靠腰而已
3. 女人不一定懂女人,但男人基本上會懂男人(哥兒們,你懂的……
4. 要常常自我反省 是否將小題大做了?

GottdesGemetzels-Scene05carnage (1)  
老婆說如果我手機壞掉,表現大概就會和Alan一樣,囧

電影的結尾,是一記狠狠的巴掌,搧出成人世界裡的萬般可笑面貌。本片,推薦之。


Carnage3

幫 Jodie 和 Kate 解放一下

Jodie-Foster-818x1200-65kb-media-105-media-79295-1029499202jodiefosterAP20_468x725Kate Winslet5Kate-Winslet-kate-winslet-222725_1898_1920Kate-Winslet-kate-winslet-23077079-1239-1650Photoshoot-kate-winslet-16299177-1500-1999    



  • 留言者: your nickname ...
  • Email: 電子郵件 ...
  • 網址: personal webpage ...
  • 日期: 2013-06-02 18:18:56
Leave message ...

版主回覆:(06/24/2013 08:31:05 AM)


t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