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鬼嬰廟 ─ 嬰便成鬼實在無辜

1357526740     


鬼嬰廟(大陸譯為嬰屍),一部中規中矩的恐怖片,作為健康教育的教材也不賴。

18381_015


敘述一個小蘿莉見到了老爹在外亂搞又未能出世的風流種,為這個家庭開啟了雞飛狗跳式的生活。

theunbornchildbd816p1  


本片的恐怖氣氛,屬於及格邊緣。大概可以嚇到很少看鬼片的觀眾,但重口味的恐怖片迷可能有想呵欠的念頭。有些鏡頭太長又無謂,可以更精省些。而太多的物品一出現,馬上猜得到導演打算怎麼嚇人了,沒有絲毫出奇之處,可惜了。

20121027090540703  


電影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當屬墮胎女醫師,叼著煙行墮胎術的畫面,產生了一種很奇妙的衝擊感。原來,生命這麼容易就可以被終結?會不會太輕賤了些?手術台旁的佛像若有靈,看著如此多來不及出生的生命,會發火或嘆息?而收養了許多小孩的女醫師,是否就該被視為最無可赦的壞人?人生,就是他媽的複雜無比。

theunbornchildbd816p9  


另外,兩個男主角讓我相當不屑。敢爽,要敢負責啊,當什麼小孬孬!對於生命這件事,應該慎重而不是衝動。人間避孕方式許多種,不想用只想爽,中了又不想負責,算個屁男人。

theunbornchildbd816p4  


感想:
1. 黑心錢不要賺,賺了可能沒命花。
2. 小孩有異狀,請馬上找專家,不要鐵齒或不理會。
3. 不要因為愛,就不避孕。愛妳的人,不會讓妳的身心都受害。
4. 百具嬰屍,恐怖的不是畫面,是無辜生命的被終結。

theunbornchildbd816p3  


我不反對墮胎。我唾棄的是,讓小頭控制行動,出事又不願負責的人。
如果哪天有了小孩,我應該會用這部電影做機會教育吧(笑)

片中飾演老木這位身材當好

00145_vywde  
thumb1_1775sope06fhm094_1fhm094_2fhm094_4fhm094_5  

飾演小三這個也不錯

55090S01_089.002jpgS03_119003S04_112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