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太極1:從零開始 ─ 瞎得蠻好看

1最終海報-e1348531835118   


太極1:從零開始,比想像好看很多,此片,算是我上週的意外驚喜。

conglingkaishi-011  

敘述日後的太極大師楊露禪本為治病進入陳家溝,沒想到意外捲入一場恩怨情仇……

_HIR9400_DxO  

關於演員,我有三個驚訝。男主角袁曉超的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與年輕葉問相比,前者的演技好上太多了。一往無前的傻帽,他演繹得相當具有感染力。另外,梁家輝是我第二個驚訝,真沒料到片中的他,打來真有宗師風範。至於 Angela Baby ,屬最後一個驚喜,不但不花瓶,她施展出的太極拳甚至有一種甜美的感覺呢(果然人長得漂亮有優勢)。

conglingkaishi-010taichi-019  

而我很喜歡馮導將動漫與電玩元素加入電影的拍攝方式,創意和有趣兼具,許多場景會引發會心的一笑,也勾起了一些小時候關於遊戲的記憶,而這種手法也恰好彌補了劇情有些八股的遺憾。

135428ubdr4z6drc6p4gbm
3   


感想:
一、天助自助者,不言棄的人才有機會觸摸奇蹟
二、能者隱於市,愈是高手愈低調
   (所以各位大概可猜出整天汪汪叫的名嘴與政客的水平了)
三、日久見人心,別人的好意之中可能暗藏禍心
四、能平穩腳踏兩條船的人,少矣
五、看似堅不可催的事物,總有弱點存在。絕境之中,終藏有逢生的契機

conglingkaishi-012  

這部電影的評價兩極,比如說我的朋友就將它貼上腦殘的標籤。不過,回想起看電影時,自己不時掛在嘴邊的微笑,我真的很期待太極2:英雄崛起

據說以下是 Mandy Lieu 的素顏,我必須說真不錯,差異不算很大嘛

A894_027_dvIMG_1270A894_027_IdvMG_1280  

這就不是素顏了,別誤會 @@ 

11ec6p11omega-sogo-causeway-bay-event-23 (1)omega-sogo-causeway-bay-event-22-600x9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