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 ─ 善用科技,生活更便利

B000131201.jpg


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對我這個懶人來說,閱讀之後,獲益不少。 


 


本書作者為Douglas C. Merrill,乃是GOOGLE的前任資訊長。他自小患有失讀症,卻未被擊倒,反而發展出了一套個人的學習方法,並讓他日後在生活和工作上有如一條得水的魚。 


 


douglas4.jpg


 


具有認知科學博士學位的他,在書中先是談論了人腦在記憶方面的種種限制,然後針對各種狀況提出了解決之道。而不同於坊間一般教導整理術的書籍,Merrill並不要你去買一堆文件夾與記事本。善用雲端與科技才是他推薦的重點。 


 


200509070000000172.jpg


 


比如說,利用由Google提供的郵箱、行事曆與文件等服務,加上一台智慧型手機,你就可以建立個人行動資料庫,不必再花時間硬背死記,也不用浪費時間建立一大堆資料夾,只要歸類得宜,日後就再也不用害怕遺忘待辦的事項或重要的日子。


 


而本書還有一個重點是,Merrill提供的方法,幾乎都是免費的,所以你毋須花錢就能提昇個人生活與工作上的品質,為忙碌又資訊爆炸的現代生活,多爭取一些輕鬆的休憩時間。此外,他也花費了一個章節,教導讀者如何善用搜尋引擎。原來,只要多打幾個符號,你便能用更少的時間,精確地搜尋到需要的資料。


 


030771246X.jpg


 


顛覆傳統,淺顯易懂,本書值得網友們利用時間抽空一讀,讀完之後,定能開拓另一個關於整理的新思維。


 


200933124026162_2.jpg



  • 留言者: jin.gordon
  • Email:
  • 網址: http://jingordon.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2-23 11:21:13
我也要去買來拜讀一下~~~~ <<已經很久沒碰過書了= =

版主回覆:(10/26/2011 12:52:21 AM)


看了不會後悔,至少我覺得蠻讚的@@
不鼓吹死記、筆記,真是懶人救星,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