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夢象成真 ─ 登天,需要踏實走過每一個階梯

3170309606_b183df17f2.jpg


夢象成真,由日本作家水野敬也所著。此書非常暢銷,是一本有趣的勵志書籍。已經改編成電視劇動畫,也推出許多相關祈福商品。 


 


主角之一的迦尼薩,是頭很有戲的大象,也是位寓教於樂的神。 


 


3199483850_e588875a3c_o.jpg


 


本書敘述一位想要改變卻藉口多多的上班族(很有可能就是你我),偶然遇見了迦尼薩,在其搞笑式的教育下,一步一步慢慢蛻變成樂於實踐勇於逐夢之人。 


 


4b2b13ee835af.jpg


 


書裡頭沒有艱澀難懂的大道理,也不會有無聊長篇的論述。藉由主角和迦尼薩之間的詼諧對白,讀者可以輕易地領悟到作者想傳達的意念,進而反省、改造自己。 


 


「改變會難只因為人們畫地自限,小事做起慢慢就會擺脫悲觀消極。」這是我的讀後感。 


 


Image.ashx.jpeg


 


摘錄幾句有意思的迦尼薩名言。 


 


 如果真心想改變,試圖改變意識是行不通的,必須有意識地「具體改變什麼」,必須具體改變什麼。


 


◎ 不是因為誰說了什麼,而是想像自己樂在其中,這才是夢想。一開始想像就快樂得停不下來,這才是夢想。


 


◎ 人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生物,會細心對待可有可無的人,但是對於最照顧自己的人或最喜歡自己的人,也就是最重要的人,卻愛理不理,比如說:父母。


 


◎ 你給我聽好了,如果你真的想成功,最短的捷徑就是幫助別人成功,也就是愛,不是嗎?


 


gns_psst04.jpg


 


如同NIKE廣告說的,Just Do It!  從養成良好的小習慣做起,才能累積出健康的大人格。無厘頭的迦尼薩,值得你/妳成為祂的信徒。


 





  • 留言者: Mista
  • Email:
  • 網址: http://mista.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2-12 09:31:01
超級無敵大推迦尼薩名言

版主回覆:(12/23/2010 04:09:06 PM)


噗~
一起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