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看見魔鬼 ─ 復仇‧獸性‧惡

72408_P23_181917.jpg


看見魔鬼(大陸譯為看見惡魔),應該是近期看過的電影中,最為生猛的一部。本片的主題與折磨雷同,不過論起血腥度和爽度,本來讓我覺得不差的後者,變得遜色許多。 


 


lposter047660-10.jpg


 


關於一位警探,在未婚妻遭到變態狂殺害之後,瘋狂展開報復行動的故事。 


 


1286789443.jpg


 


本片會讓我覺得很精采的主因,在於兩個主角的對決。尤其是亞太影帝崔岷植的演出,將變態的角色演得活靈活現,讓我在觀賞電影時,髒話不斷直喊雞掰,恨不得要求李秉憲組我,讓我加入懲兇的行列之中。 


 


1286789383.jpg


看起來就很討厭@@


 


瘋狂、嗜血、好色又殘暴,這樣一個具有多重面貌的角色,崔岷植飾演得入木三分,看到後面,他殺人時的眼神甚至讓我產生不寒而慄的感覺,真是草泥馬太厲害。至於李秉憲的演出也是不遑多讓,從多情到絕望,由天使變修羅,幾幕崩潰的場面,讓人能感受到主角的斷腸之痛。 


 


047660m85.jpg1286789601.jpg


 


而本片的殺戮場面也值得誇獎,幾幕分屍、虐殺、撕嘴、斷頭或切腳筋的鏡頭,讓我這恐怖片的重度患者都感到有些小小做噁。聽說當初為了能夠上映,導演還忍痛剪掉了幾幕更為暴力的場面,對於那些被電檢單位閹掉的畫面,我真是感到無比好奇。(若有網友知道何處可看的話還請告知,謝謝) 


 


1286789488.jpg


變態二號,絕招白痴的笑


 


配樂也是本片好看的重要因素,有悲悽、有壯烈,還有緊張,無論何種旋律,總能將電影中的各式場面烘托得更加打動人心。因此,在享受視覺衝擊的同時,也千萬別忘了豎起耳朵傾聽電影中的音樂。 


 


2006281298_115440f3_I.Saw.The.Devil.2010.720p.HDRip.H264-m2tHD.mkv_008440906.jpg


復仇後是欣慰或空虛?


 


話說,主角採取以暴制暴的方式來教訓罪犯,由光明的執法者轉戰地下,成為陰暗的復仇者,背後因素雖值得同情,但手段可就有待商榷。在對罪犯處以私刑的同時,良知也漸漸泯滅,同時還製造出更多的被害者,這樣的犧牲究竟值不值得,我想大家心中各自有答案。 


 


1.JPG


 


仇恨的力量很大,但也很有可能讓人退化為獸。別成為仇恨的奴隸,別輕易被仇恨煽動,感情與理智間的抉擇,或許很難,但我想這是人生必須要學習的功課。 


 


e0036705_4c6417ba49397.jpg


 


另外,推薦本片給廢死聯盟的人們觀賞,不知看到電影中的禽獸,你們是否還會嚷嚷原諒?別說這不過是電影,電影反映出的正是很多人生中的縮影。高喊公義與善良的同時,請別忘了受害者的傷痛與眼淚。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人性有需要被管束的一面,濫情的正義只會讓地球更加的污濁。


 


1286789439.jpg  


 


最後,說說幾個感想。


 


一、深夜請勿在外逗留,黑暗中,光明的力量很弱,早點回家,以免惹到惡魔。


二、家住偏遠地區,搭車者,請注意時刻。開車者,別忘了車輛保養。


三、女性朋友出門若知道得晚歸,別忘了找個可信賴的人護花。


四、看見電影中,玻璃被變態狂輕易砸開,我想幫車換上安全玻璃。


五、這一點最重要,千千萬萬別硬要跟小人或瘋子分出高下。小人詭計百出、瘋子不擇手段,都不是好應付的對象。人生,輕鬆一點比較好,所以還是盡量與人為善吧。


 


2006281298_7f20df14_I.Saw.The.Devil.2010.720p.HDRip.H264-m2tHD.mkv_000246162.jpg1286789341.jpgb0049237_4c654278e9086.jpg


 


本片雖然變態,還是強力推薦。不過,膽小者,請找人陪同觀賞,以免惡夢。


 


20100926_1285487750_2.jpg1286789467.jpg


2010092616374154898_1.jpgkiminseo.jpgkiminseo5.jpg


話說,片中出現的女生都可算是正妹。更重要的是,幾乎都有露點!!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留言者: JASON0201
  • Email:
  • 網址: http://jason0201.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1-29 13:06:37
雖然幾乎都有露點
但是也沒興致硬起來.....

版主回覆:(12/04/2010 01:42:13 AM)


如果有辦法硬起來,應該也算是個人才@@





  • 留言者: proync
  • Email:
  • 網址: http://proync.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1-29 16:50:35
噁心片我看不太下去呢
後面那個美女就很好看

版主回覆:(12/04/2010 01:31:42 AM)


嘿嘿,其實不錯啦,當成練習心臟強度!
美歸美,但我時常分不出來,韓國美女哪個是哪個,囧





  • 留言者: jin.gordon
  • Email:
  • 網址: http://jingordon.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2-01 00:57:17
o.O ... 都是正妹耶!... (大心)
我是膽小鬼... 好怕看這種電影...

版主回覆:(12/04/2010 01:36:46 AM)


不要妄自菲薄阿,xd

這類的電影蠻讚的啊!雖然在老婆的威迫之下,我只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戴著耳機看
一..一





  • 留言者: 埃及拉麵
  • Email:
  • 網址: http://louis0806.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2-01 03:23:22
廢死~ 很人道~
但是希望能改成 關到死~
很多罪犯 出獄後 幾乎是馬上再犯呀.....



版主回覆:(12/04/2010 01:37:54 AM)


似乎全球各地,都是一樣的狀況。犯人出獄後,變好的極少,通常是更兇。
改成關到死會有一個問題,台灣很容易減刑=..=





  • 留言者: 達斯 維達
  • Email:
  • 網址: http://darthvader.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2-03 09:41:01
照你這樣講看閹割版的不如等DVD~


版主回覆:(12/04/2010 01:38:57 AM)


dvd或許也不會有被閹割的片段=..=
可以參考jason大的這篇文章
http://jason0201.blogspot.com/2010/11/i-saw-devil.html

不過,雖然被閹了,我認為本片還是可以一看。






  • 留言者: JASON0201
  • Email:
  • 網址: http://jason0201.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2-04 06:26:34
是說被閹割的片段正確是演啥我也不確定
個人是參考豆瓣的這篇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4397010/

至於可以低調號稱一刀未剪的都可以放棄了
我可是被整了好幾次,都馬一樣....

版主回覆:(12/04/2010 01:45:45 AM)


真是辛苦你了(淚,拍肩)
看來應該是找不到原始版了,除非哪天導演或劇組人員願意流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