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綫人 ─ 很人生很黑暗

143500.jpg


綫人,整部片非常黑暗,讓人有夠憤怒,且是悲劇收場。看到結局的時候,我感到一種深沈的無力與憤怒。 


 


敘述為了抓取搶劫大盜,警察只得依靠綫人協助破案。過程中,公與私之間,產生了嚴重的衝突,整個計畫也隨之走向意料不到的方向.......


 


00142298.jpg  


 


本片讓我最為印象深刻的,不是這些知名演員所飾演的角色,而是由何華超扮演的長官。他將高級主管不食人間煙火的一面,表演的淋漓盡致,所說的話無一不讓人感到抓狂,教人幹聲不斷。為了所謂的任務(面子),不考慮當事人的難處,以位階強壓下屬行事,不管是在生活中或職場上,這種人真的是隨處可見。 


 


3020217_500x276.jpg  


 


這也讓我聯想到台灣的政治現況,究竟有哪幾位高官是真心做事,不作秀不打嘴砲?人選似乎是寥寥可數。偏偏這些人又掌握著權力,所以只好常常看見一些豬頭政策不斷的被推行,不停的升級成智障1.1、1.2、1.3......版。 


 


160159.68803017.jpg


 


唉!


 


回到電影,個人感覺本片應該可以再精簡一些。例如,李滄東(張家輝飾)的私生活感情片段,其實應該可以刪去。至少我看不出有存在的意義,只是更增添了本片的沈重感。


 


090329.49172160.jpg


 


演員方面,張家輝真的是很會演戲,內心戲的演出上,十分不錯。而相較起來,謝霆鋒先生應該還有進步的空間。而在此,要表揚一下廖啟智這位演員,他在本片中的演出,可是一點都不比主角遜色,可算是一個關鍵人物。而飾演壞蛋頭頭的陸毅,將角色飾演得很平淡,非常可惜。最後,當然要稱讚一下桂綸鎂,看她開槍的鏡頭,真有英姿颯爽的感覺。光看她的長相,就是一種享受。


 


201013104342.5465606.jpg


缺少氣勢的壞人頭


 


00142290.jpg


瘋子演很好的智叔


 


00142272.jpg


開槍也很美的桂綸鎂


 


人心有太多的難測,人生有太多的無奈。好人壞人其實都很難說得清,我想,生而在世,唯一可把握的就是自己,不做傷天害理,不行狗屁倒灶,這也是一種行善。


 


最後,對於本片,我想也是等著電影台播放再觀賞即可。然後,可以當做一種反面教材,教育小孩關於人生黑暗的一面。





U1562P8T1D560658F913DT20071012072538.jpg18ec5p4a.jpg桂纶镁_008.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