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叛獄風雲 ─ 人性不堪考驗?

Experiment.jpg


叛獄風雲(大陸譯為死亡實驗),探討人性的一部電影,翻拍自2001年的Das Experiment 


 


故事敘述一群人被招募參加科學試驗,至一處荒涼地,模擬監獄中的生活。而這些人分別被指派為囚犯和獄卒。沒想到,原本號稱保證安全的實驗,最後卻因為人性而變得荒腔走板..... 


 


72080_S14_144650.jpg


 


令我驚訝的是,本片改編自1971年,發生於美國的真實事件。現實總是殘酷,這實驗最後依舊以悲劇收場。難道人性真的不堪考驗? 








 


 


回歸到電影,本片由實力派的Adrien BrodyForest Whitaker領銜主演。一正一反,看他們飆戲,十分過癮。前者將主角由和平到拳頭的心理轉變表現得入木三分,後者則演出了人性本賤(?)的一面,讓我在觀賞時,產生了很想扁人的念頭。 


 


72080_S05_144636.jpg


肌肉結實得很可惡@@




72080_S10_144643.jpg


本片裡頭一幕勃起,很驚人


 


而整部影片的節奏,我認為還算明快,不會有過於沈悶的片段。情節也算扣人心弦,不會讓人產生結局無妨結束就好的念頭。 


 


權力讓人腐化!這是看完這部電影最深刻的感想。 


 


為了捍衛權力(地盤),於是扮演獄卒的這群人,幾乎個個開始不把人當人看。忘了大家不過都是受驗者,沈溺於號令他人的權力之中,於是毆人、辱人、甚至為了一己之慾想雞姦別人。


 


72080_S15_144651.jpg  


 


上述這些事,是電影裡頭才會發生的情節嗎?NO!開頭我就說了,這部電影討論的正是「人性」!


 


生活中,這類情事隨處可見,只是手法角色不同而已。所以有主管為了爭權,忘了做事的基本道理。所以有兄弟為了爭錢,無所不用其極。所以有政客為了權與利,將人民往火坑裡推。


 


腐化了.JPG


 


得了權就忘本,人性是否真的本賤?為了錢而傷人(情),人性是否真為本惡?


 


我不知道答案,畢竟,環境是會逼人改變的,除非身歷其境否則很難有肯定的說法。不敢保證自己不會做出相同的壞事。所以只能警惕自己,若有機會握權,盡量別幹狗屁倒灶的事。


 


mobile01-b9d24b68167278c5b95882264a6323b6.jpg


 


雖然沒有大場面,也沒有驚人特效。然而,人性的醜惡,我想本片演出得還算不錯,故推薦給大家。尤其推薦給政客們或掌權者,請你們認真看這部電影,然後反省自己改變自己,如此一來,或許我們能有機會像主角一樣,看見清澈的河水與藍天。


 


bM4982-MaggieGrace@TheFog.jpg


maggie_grace_002.jpg


雖然 Maggie Grace的戲份不多,但是我們還是要欣賞她!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留言者: proync
  • Email:
  • 網址: http://proync.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9-26 06:34:03
最近剛好收到這一片
找機會看看

版主回覆:(09/25/2010 06:42:14 PM)


嘿嘿,我認為看了之後應該會激發大哥的靈感!





  • 留言者: Ken
  • Email:
  • 網址: http://ken3616001.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9-26 07:36:44
我前幾天才看完,不過這部片不是還沒....
雖然中間拍得很不錯,但最後大失控然後門開了,大家回家,主腦被捕
這樣的結局真的很爛,中間很精彩,結局卻不夠強力,這是我認為的.....


版主回覆:(09/27/2010 01:54:43 PM)


哈哈,有些事盡再不言中。

仔細想想,你說的也沒錯。
不過,當最近看過的片子連一小段都讓我爽不到,這部片子我不稱讚都不行,xd





  • 留言者: 埃及拉麵
  • Email:
  • 網址: http://louis0806.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9-27 00:46:45
我一直很相信一句話~ [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版主回覆:(09/27/2010 01:55:45 PM)


嗯,說的沒錯,所以我應該警惕自己@@
為你的這一句話乾一杯!





  • 留言者: pudding0702
  • Email:
  • 網址: http://pudding0702.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9-27 04:32:53
看真愛零距離的時候有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
是不怎麼挑起布丁的興趣啦..因為對這類型的劇情比較會覺得悶
當然是對於布丁喔...布丁喜歡看的愛情片也有很多人覺得沉悶

不過主角還真是很瘦呢...蠻像壞蛋的感覺

版主回覆:(09/27/2010 01:58:58 PM)


很瘦的白人主角,是個好蛋,xd
他拍過海上鋼琴師,很讚!從那時候開始,他就成了我很喜歡的演員之一。

偷偷說,我就覺得愛情片沈悶@@
不過,在老婆大人壓力下,我偶爾會陪她看看,xd(交換條件來的)





  • 留言者: 森森
  • Email:
  • 網址: http://smkinghw.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2-21 05:13:06
很建議您看德國版的!!德國版劇情和人性描寫的都比美國版的清楚和來的順暢!也比較容易說服人,不會讓你看完悵然所失的感覺

版主回覆:(09/27/2010 02:00:24 PM)


喔!!

找時間來去找片子觀賞一番,謝謝推薦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