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極限遊戲 ─ 科技還是要有人性

200991205852.49530368.jpg


極限遊戲,大陸譯名為天地逃生。由斯巴達王Gerard Butler所主演。 


 


故事敘述未來世界的人們被科技天才所操控,有一男子挺身對抗,粉碎了天才想操控世界的幻想。 


 


很多人讚賞本片的動作面,但個人覺得其實沒有很精采。或許是不嗜好CS之類的槍戰遊戲的緣故,導致我無法投入?若要說血腥,我認為血世紀裡的血雨漫天比較可觀。而主角和他的操縱者都是戰技高手,對於怎麼變成高手卻又沒有任何交代,讓我不得不帶著一堆問號在槍林彈雨中前進。 


 


不過,本片的主題,倒是引起了我的反思。它敘述了未來世界,網路遊戲不再只有虛擬角色,只要有錢有窮人,便可以互取所需,前者付費操縱真人,後者可以選擇被操縱來謀生。我覺得這不是科技的進步,而是一種非常恐怖的機制。 


 


當一個人自願或被迫地將生活交由他人控制,這還能算是活著嗎?


 


而反派主角有錢是老大的心態,其實也多少反應了現實生活中某些暴發戶的思想行為。掌控了金錢與權力,他似乎將自己當成了神一般的存在,可以隨心所欲地操控別人的一舉一動。而真實裡,不也一堆人以為自己有錢有權了不起,所以作風猖狂無視法治。可惜的是,有需求就會有供應,有富人就會有屁精。如果富可敵國,連政府都要拍馬屁,這是否該算是資本主義的一種悲哀?


 


對我來說,這部科幻動作片,科幻的虛擬世界場景拍得有趣並有些養眼,所以給了及格的分數。至於劇情的安排與合理性,動作場面的刺激與節奏感,我給的分數則不及格。總之是一部可看可不看的影片。


 


話說,覺得Gerard Butler應該再加加油,除了斯巴達裡熱血的精采,其他作品似乎都給了我乏善可陳的感覺。





2009530154221.2029487.jpg


服裝蠻有遊戲感


200982413495.52072245.jpg


只會咆哮的外強中乾人,不夠斯巴達王塞牙縫。


20095311838.80402197.jpg


這是本片中令我較為驚嘆的創意



  • 留言者: pudding0702
  • Email:
  • 網址: http://pudding0702.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7-07 15:41:17
布丁反到是看了斯巴達王另一部片....他演過的電影還蠻多的...

不過這一部算是動作片..布丁就比較沒有興趣囉

版主回覆:(07/06/2010 03:26:40 AM)


不知道是他選的劇本欠佳,還是我對他斯巴達王的印象過於深刻,導致現在看他其他的作品都沒有好看的感覺。囧

這一部,其實等電視播,然後剛好有空看看就可以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