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打擂台 ─ 果真帶勁

081245.27295147.jpg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看了港片打擂台之後,忍不住有這種感慨。 


 


打擂台,一個沒落的武術派門對抗現代強權的故事。 


 


這部影片適合的年齡層,最低大概要從七年級開始起跳。因為影片裡頭,有著許以多的老演員。 如許久不見的泰迪羅賓、陳觀泰和邵音音。而這些老演員也果然不負眾望,一個個都展現出了精采的演技。尤其是泰迪羅賓不愧是喜劇泰斗,舉手投足都是喜感十足,憤怒的時候,還能感覺到他的霸氣,讓人忘了他的身高,真可謂是一個小巨人。而電影裡頭,梁小龍的演出也是令人讚賞。尤其是最後一幕的打鬥,讓人看來除了過癮之外,也演出了時不我予的悲涼。 


 


至於年輕演員們的表現,就只能用中規中矩來形容,戲份不多是個原因,和老戲精飆戲很難勝出則是另一個因素。例外的是,女演員賈曉晨給了我為之一亮的感覺,短髮的她看來英氣十足,還真有點女打仔的感覺。 


 


人生如同擂台,有贏家就有輸家。然而,人生的價值是否只能由勝負論斷呢?我想答案是否定的。走向勝負終點的過程,其中付出的努力,嚐到的甘苦,感受到的人情冷暖,便是值得珍視的財富。而只有經驗是不夠的,如何從經驗裡學習,化成自己的智慧,這就人生努力成長的目標。花無百日好,人無千日衰,像男主角本是一隻弱雞,然而因為願意改變,最後不也成長為一個熱血的男子漢。


 


老人不一定只能垂暮,只要有舞台,他們也可以熱血給觀眾看。節奏輕快,對白幽默而充滿機鋒,雖沒有華麗特效卻有真材實料的武打,想懷舊的人,不要錯過本片。而若是不認識這些演員的年輕人,我想欣賞戲精們的演技也是不錯地。


 


這不是你能打出多重的拳,而是你承受多重的拳之後,依舊能勇往直前。


 


以片末的一句話,和大家共勉之。


 


映艺诚意制 造 刘德华解读《打擂台》 


打擂台 官網 






160058.47609861.jpg


超復古的電影海報


scan-jj.jpg


賈曉晨的泳裝照,另一種風情



  • 留言者: anstand
  • Email:
  • 網址: http://anstand.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7-07 15:29:48
我好像符合你說的觀看資格耶…這樣是說我……唉!
看你這樣說讓我對這部電影也產生濃厚的興趣
我也會去找來看滴……

版主回覆:(07/08/2010 01:16:53 AM)


哈,不用唉啦,這表示我們都往中年邁進中,xd

這部片子當初是抱著殺時間的心情看的,沒想到意外的精采。希望你也會喜歡,最重要的,別忘了分享一下心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