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扭轉時光機 ─ 好笑的是那隻松鼠

204459.19996469.jpg



如果有機會讓你重回高中時代,你會選擇讓憾事重演,或是鼓起勇氣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電影扭轉時光機,大陸譯「热浴盆时光机」,香港譯為「冰火时光机之回到80后」(以冰火開頭是為了吸引更多男性觀眾嗎?) 


 


敘述4個人在熱澡盆裡喝得爛醉,回到過去後,以不一樣的態度面對當年經歷,進而改變了日後真實人生的故事。 


 


這是部典型的喜劇片,有著一大堆的粗口對白,有辣妹露點,還有許多葷與素的笑話,可惜未能創造出別出心裁的幽默。片中松鼠不幸的遭遇,讓我捧腹大笑了一會兒。然後,那些80年代的造型,也頗有一些復古之趣。其他的,大概就是老梗不斷了。


 


173326.39451107.jpg


 


許多穿越時空的片子都會提到蝴蝶效應,本片亦如是。然而,不像某些片子裡頭提到的改變過去就會造成悲慘的未來,本片有喜劇式的結尾。 


 


剛開始,因為時空修理工的語焉不詳,主角們還傻傻的重演著過去的事蹟,結果鬱悶到不行。後來,每個人都豁出去,順性而為反而贏得了幸福與歡喜。若是我回到過去,有超過九成的機會會做出和他們一樣的選擇吧。有機會彌補遺憾,誰能抗拒這種誘惑? 


 


可惜,人生沒有早知道。所以只能認真的活在當下,設法替未來的自己做出更好的改變。


 


最後,做個總結,這部電影用來殺時間還算可以(尤其是男性同胞),是一場嬉鬧劇。至於,本片演出的苦主,則頒發給松鼠,因為牠扛下了最好笑的部份,結果戲份卻很少。另外,若有人跟我一樣走三字經路線,聽主角們不停飆髒話,是蠻爽蠻親切的。(笑)


 


(忘記提一件事,電影中很多歌曲蠻好聽的!)


 


Sucessful_alcoholics_filmstill6_original.jpg


Lizzy Caplan有一雙具有詭異魅力的大眼睛





2010315145134.63813110.jpg


曾經有男性朋友找我泡溫泉,結果我賞他一個中指。


hot-tub-time-machine-2.jpg


這種表情算是得了便宜又賣乖嗎(樂)


hot-tub-time-machine.jpg


獨臂服務生,也算是片中很搶眼的角色。最好奇的是,他哪來那麼大的力氣拉起一票人,xd
而主角群之一對他的態度也帶出了一個問題,就是人們是否都喜歡看別人的悲劇?



  • 留言者: anstand
  • Email:
  • 網址: http://anstand.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7-07 15:31:29
這部電影真的很有趣…
如果人生真的能夠倒帶那該有多好


版主回覆:(07/07/2010 06:18:57 AM)


終於明白愛回不來...(singing)

如果有這種澡盆,我一定購買一個。不過,入境隨俗,影片裡的關鍵物是紅牛,到了台灣應該會變成蠻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