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撕票風雲 ─ 堅守法律或地下正義

20091214111448.1213727.jpg



在王晶編劇的電影中,目前最新的撕票風雲並不是太難看。並非說此片屬於佳片,只是王導演有過太多慘不忍睹的片子,因此,當他能產出中規中矩的作品時,應該給點掌聲鼓勵一下。 


 


敘述前飛虎隊成員(苗橋偉飾)因為弟弟被殺,加上工作的不得意,轉行當綁匪並與失志警探任達華鬥智的故事。 


 


影片或許想營造出兩大戲精鬥智的精采火花,只是,此片精采的火花大概連仙女棒都點不著。 


 


個人覺得較好看的一段,是任達華與狙擊手對幹的一場戲,不過任警探找回手感的方式實在有點滑稽與誇張。而最後一場由十二路譚腿譚行宇和新生代武打演員安志杰的對打,也沒有太多的張力。當然,一部不好看的電影,對於某些情節的來龍去脈一定不能交代清楚,本片當然也做出了一些示範。


 







 


我想,本片主要的探討點在於「地下正義」。當法律無法對罪犯做出相對應的懲處,我們應該贊同以暴制暴式的惡即斬,或者選擇繼續相信法律會有公正的裁決?這個問題可能會讓很多人感到困擾,不過我想九把刀殺手系列中所提的,以捐款聘請殺手暗殺不義之人,應該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20090323131908.jpg  




雖然有任達華的撐場,但個人不會非常推薦。若電影台有播放,而你剛好又手頭無事,此時即可考慮是否要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觀賞一場沒有變化莫測的風雲。 


 


2589bc47568839d1131dc60f4e9283c3.jpg


 


Img243160316.jpg


影片中,最好看的是陳法拉


20081119151853.41859847.jpg


這個是瞿穎


___ysty070309041.jpg


電視台現在馬賽克打很大,說是怕NCC督察。


                            在此,遮住何潤東先生的胸肌與腹肌,聊表對這種作法的抗議。




  • 留言者: proync
  • Email:
  • 網址: http://proync.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7-12 07:00:41
我好像有這片還沒看呢
地下正義的劇情很多的呢



版主回覆:(01/21/2012 06:25:32 PM)


的確是超多的阿,因為這個問題,實在是有爭議性,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 留言者: yanc
  • Email:
  • 網址: http://yanc.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7-12 08:38:50
好一個肌肌馬賽克...不過褲子上露出來最最猥褻的那根才應該塗黑才對...XD

版主回覆:(07/12/2010 07:46:38 AM)


哈,你說的有道理。可是,我不要把鼠標移到男人的下面,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