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血之期中考試 ─ 不及格的恐怖

200895182123_10848498.jpg


或許是恐怖片看了太多,已經成為重度患者,因此韓片「血之期中考試」,並未能帶給我任何驚嚇或刺激的感覺。 


 


故事敘述某個校園裡發生的連續殺人事件。殺人者以考試為方式,屠殺著一群資優學生,一個題目則代表一條人命。為了生存,老師和學生們,只得在校園裡使出渾身解數。 


 


上述的設定,其實是很有張力的,而影片的設計,也頗有「奪魂鋸」+「大逃殺」的味道,只是1+1真的≠2,因此,本片不但無法引起共鳴,反而讓人失望。 


 


不見別出心裁的殺人手法,沒有大逃殺式的緊張血腥,而老梗又太多,看到中段就可以猜出結局,實在不是一部合格的恐怖片。既然英文名字叫做"Death Bell",或許也能讓觀眾在聽見鈴聲測驗開始的時候,感受到鬼來電那首音樂般的恐怖,可惜,這個文章導演也沒有做到。


 


20081013141554.43861223.jpg


 


導演似乎也有諷刺韓國教育體系的意思,因此兇手不只一個,其實那些對子女期望過多的大人們,每一個都得為這場悲劇負上責任。至於,台灣的環境會不會比較好呢?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當望子女成龍鳳的八股心態依舊在,當用成績論成敗的觀念猶存,想要消滅現今的教育亂象,難度之大,是可想而知的。 


 


鬼,或許很恐怖,但惡不過人心。將希望強加在子女身上,即便立意是善,也可能間接成惡。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願有天所有的家長都能醒悟。 


 


本片讓我唯一感到恐怖的是,我想起了求學生涯的考試地獄,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依舊是惡夢一場。而經歷多次的教改,現代的學生似乎也沒能脫離這樣的循環?


 


未能傳達想傳達,要說娛樂也不樂,這場血的期中考,通通不及格。





2008515173025_57201248.jpg


download.blog.jpeg


南圭利


2008625111041_96398143.jpg


ei081103088.jpg


尹晶喜


 



  • 留言者: jin.gordon
  • Email:
  • 網址: http://jingordon.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0-28 07:36:20
我覺得考死1和2都沒有把電影的主題“考題”表達出來...... 可是真的要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考死2~ 至少細節上處理得比較好,死法也比第一集有創意(儘管看過SAW系列的人,應該對於創意死法這件事... 完全麻木了 XD)

韓國電影的共通點就是... 結局完全讓人看不懂!!!!!什麼東西啊~~~!總是不停得埋伏筆... 搞surprise... 但其實根本就沒人has a clue = ="

版主回覆:(07/12/2010 06:31:58 AM)


沒錯,考死2真的有比第一集進步,死法上進化了!
妳提到了奪魂鋸,我很想去看3D,結果老婆大人說,吃屎吧你 =..=

韓國片偶爾還是會有佳作,暢銷書,我覺得還行,推薦之。





  • 留言者: Am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1-15 09:21:11
考死I和考死II我都愛看
只是死法都好狠..
可是考死I裡的兆範是誰演的阿?
我知道女鬼是T-ARA的恩靜演的..(應該吧,因為很像)
我原本看到中間直接想跳到結局因為好恐怖
但我還是看了=..=

版主回覆:(10/29/2010 07:05:23 AM)


嘿嘿,看來amy的受驚下指數比較低喔。
說殘忍,這一部真的算是小case,xd





  • 留言者: 朴智妍★☆
  • Email:
  • 網址: http://acg289606617.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2-01-15 09:24:05
上面那是我
忘了登入=..=

版主回覆:(01/21/2012 06:25:13 PM)


哈哈,我也會幹這種傻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