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夜市人生主角群介紹


20091228132231-1355576447.jpg  


 


 大陸工作的時候,晚上無聊,總是會和同事喝點小酒看看電視,於是,我開始看民視的連續劇「娘家」。而回台灣後,為了老婆學台語,所以我還是得繼續收看連續劇,這一回換成了「夜市人生」。 


 


  本以為這部戲,是要走溫情路線的。沒想到,隨著劇情推展,依舊苦情且誇張到不行。非常佩服這部戲的編劇和導演,感謝你們讓我徹底體會到了拖戲之精義。 


 


  為了讓大家了解一下這部戲的主要人物,在此做個介紹。 


 


江祖平.jpg 


方可欣(江祖平飾): 


  雖是女生,但該是全劇中最大尾的角色,無論是江一官、杜世雄或李友志,全都得聽她的話。為人熱情得腦殘,該有九死一生之命格,屢次陷險,屢次生還。


 


王識賢.jpg


 


李友志(王識賢飾): 


重情重義的極致。專長除了蓋房子、籌錢、打架和癡情之外,身兼線上遊戲代言人,十分忙碌。精通時間管理術,所以不會分身乏術。熱血青年,擅長邊打架邊工作。


 


張晨光.jpg


 


江一官(張晨光飾): 


原為夜市主委,南北二路老大,後因案入獄。出獄後,依舊生猛。喜歡單槍匹馬跟人嗆賭,心臟很大顆,比陳浩南更生猛,頗有老驥伏櫪的氣慨。




杜世雄.jpg


杜世雄(张铭杰飾):


江一官入獄後竄起的老大,為人心狠守辣。喜歡嗆聲,但不喜歡真的咬人。喜歡把槍上膛而不擊發。最近為了女兒可欣,改走溫馨路線。




金大風.JPG


金大風(李政穎飾): 


原為友志死黨,金家少爺,處世不羈。後來因為被李友慧三振,怒氣大爆發,現已變身成為猛耍心機(卻不厲害)的人。推測有戀母情結,孝(笑)子一枚。專長是被母親和友慧數落然後回家生悶氣。




李友慧.jpg


李友慧(方馨飾): 


月霞的女兒,愛面子之極致。因為愛面子,所以走錯路也堅決不回頭。有犯錯就錯到底的氣魄。也因為愛面子嘴硬,將大風的任督六脈氣得打通,助他成了壞蛋。將開公司搶老公想得很簡單,導致目前深陷困局中。




恰恰.jpg


方恰恰(鄭仲茵飾): 


  人如其名,恰北北。原為北斗傳人金居福的老婆,後來與杜董逗陣,最近被拋棄。是壞媽媽之極致,口口聲聲說為了愛,卻教導兒子與黑社會掛勾,學開槍和騙財產。職業不過是副議長,卻令人感覺權力和總統差不多大。絕招是罵街,但最近戰績不佳。




廖家儀.jpg


葉如意(廖家儀飾): 


戀愛中的人會變笨,她是這句話的最佳代言人。毫無心機(耍了一陣子卻失敗),吵架都輸,被未婚夫拋棄。生子前後運勢旺,最近遇到好人(但推測以後還是會辛苦)。懷疑是觀音代言人,任欺任騙,一切都是佛心來的。




許來發.jpg


許來發(王燦飾): 


  小時候很孝子,長大變畜生,愛錢之極致。為了錢拋棄如意,與父母決裂,喪心病狂中。最近為了當基金會的董事長,很忙,籌劃家變中。講話時,嘴有點歪,是個人特色。 




陳純純.jpg


陳純純(王瞳飾): 


院長千金,為人驕縱,是個被寵壞的小孩。為了和來發一起,一度不惜謀害如意。吵架功力中等,遇弱則強遇強則弱。近日陷入來發所設的局中,和老哥口角不斷,可能會決裂。




高宇蓁.jpg


楊愛眉(高宇蓁飾): 


楊昊天的老姊,也是富家千金。為了家產,喜歡和弟弟吵架,利用弟媳。最近應該會領到好人卡。




柯叔元.jpg


楊昊天(柯叔元飾): 


企業家二代,二房之子,有強烈的自卑感。外出創業,發現創業維艱。專長是和老爸頂嘴,教訓老婆,在李友慧的薰陶下,近日罵功有點成長。




純真.jpg


何純真(德馨飾): 


昊天的老婆,很傻很天真,和如意一樣,也是癡情女王。忍氣吞聲是專長,最近為了把老公搶回來,也開始學著算計。運氣一直很背,先是被老公拋棄,而孩子又胎死腹中。在不適當的時機說不該說的話,導致她的婚姻生活不美滿。




陳美鳳.jpg


蔡月霞(陳美鳳飾): 


身為夜市最辣手的老闆娘,命運卻是坎坷。被老公拋棄,而後和江一官結合,結果心愛的被抓去關,苦守寒窯,有點像是王寶钏。含辛茹苦的提拔了兩個孩子,結果被友慧忤逆ing。證明了養兒不一定能防老的理論。




雷洪.jpg


金居福(雷洪飾): 


表面上是建設公司老闆,實則為武術家,曾經不小心施展出北斗爆橘拳洩漏了真實身分,轟動了網路。最近戲份較少,估計可能是在尋求武術上的突破。慈父,喪子後,對金大風的叛逆,更加一籌莫展。 







 


這部連續劇裡還有幾個特色,換個角度觀賞,其實可以當成搞笑片。舉例如下: 


   


  一、住家和辦公室的佈置都差不多(住家工廠合一?) 


  二、主角們的思考都很單向,非一即二,沒有第三選擇。 


  三、喝咖啡的地方很復古,桌上還有突兀的假玫瑰。 


  四、證明了世界很小的道理,爭來爭去吵來吵去罵來罵去,最後鬥到的都是自己人。


  五、男女的交友圈很小,所以愛來愛去,都會是有關係。


  六、亦是最不解的一點。最好是主角們的時間都花在陰來陰去上,公司還能紅紅火火啦!


 


12439144711912408.jpg


 


而教壞小朋友的地方也不少(喜歡管事的NCC怎沒出動),比如說,可以和父母頂嘴、想買玩具要假裝跳樓、搞營建的多少都是黑社會、愛不到你就祝你去死、錢很重要所以得耍心機爭取或者是為了財產親情就丟掉丟掉。


 


從小到大,連續劇看了不少,相同的是拖戲與苦情,不仁和不義。忍不住想問,是不是不這樣拍,就不會有戲?


 


【話說,那天和老弟哈拉,聊到夜市人生。兩個人覺得民視應該邀請馬如龍先生、然後和李羅、徐亨、高捷和王識賢等五人演齣「很假之亂鬥江湖」才對。】


 


 


 


 






  • 留言者: 奶嘴
  • Email:
  • 網址: http://chingping70.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6-10 07:23:18
板大的人物介紹寫到太好笑了啦~哈哈!!
剛剛看了夜市人生"搞笑片"..
笑到飆淚XD

版主回覆:(06/11/2010 12:51:41 AM)


當初我也是看到飆淚
其實,不是我寫的好笑,是連續劇本身就好笑,xd





  • 留言者: Kerdison
  • Email:
  • 網址: http://kerdison.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6-10 21:01:08
我媽很認真在看這齣,我是在旁邊找不合理的點,覺得很好笑。

來發拋棄如意、娶純純那段,根本就是陳世美現代版,了無新意。
台劇比不上外國戲劇的地方很多,其中一點是:外國劇拍完再播,
台劇是根據市場反應邊拍邊播,播一整年以上真的很誇張。

還有,「夜市人生」都不「夜市」了。

這齣剛開始比較好看,因為有月霞,媽呀~超正的!

版主回覆:(06/10/2010 02:55:00 PM)


哈哈,月霞可是台灣熟女界頭幾把交椅之一。最近戲份少,的確很可惜。而找bug,成了現在看連續劇的樂趣。

聽說,台灣連續劇常喊著經費不夠,所以不能精緻。我在想,如果把幾百集的費用濃縮來用,應該可以拍出很有質的戲劇了。有些大陸劇都已經拍得比台灣好很多了。

現在唯一和夜市有關的是台詞。「夕陽落下,是夜市人的日出」,囧





  • 留言者: 訪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6-23 13:50:48
土豆

版主回覆:(06/11/2010 12:47:57 AM)


土豆@@





  • 留言者: 雅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0-04 07:03:54
杜世雄和金大風跑去當檢查官,真好笑

友慧的乃是合成的吧,應沒那麼大

恰恰有演熟女片的韻味

amy 有翔田媽咪的眼神



版主回覆:(06/26/2011 09:16:53 AM)


我也覺得恰恰蠻熟女的,演技也不錯,讓我想生氣到想砸電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