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東風雨 ─ 下了一場不知所云

2010326155931.1239834.jpg



以為東風雨會是另一部精采的風聲,沒想到,看完之後,讓我很無聲。一樣是諜報片,但我感受不到任何緊張懸疑,更別說理解這部片想表達的主題了。 


 


電影敘述中日之間的情報戰,為了日本偷襲珍珠港的消息,結果莫名其妙死了一票人的故事。 


 


片中「安明」(柳雲龍飾)這個角色,讓我最受不了。從頭到尾都是一張撲克臉,不知道在酷些什麼。假設想表現的是安明對於情感的壓抑以及身為間諜的不得不冷酷,但過冷的表演方式,讓人實難接受。


 


70da5fbd-b114-4255-8f0e-0185c5ebe16d.jpg




 


第二個受不了的是,何必硬要愛情?歡顏(范冰冰飾)這個角色,個人覺得存在的意義太低。當她揭露自己間諜身分的時候,我感受不到衝擊。而且太多重複的對白,讓人覺得是種病態的喃喃自語。


 


5a79cbd9-98e0-4f4d-a648-7f89eda605ca.jpg




 


你看黑夜里的蝙蝠,一半是兽,一半是鸟。我和你在一起,我就是想做鸟,飞到有亮的地方去。 〈─歡顏〉》 一隻傻鳥,難怪迷途。 


 


感嘆。007遇到龐德女郎,激情。東風雨的間諜遇到愛,死局。 


 


諜報片裡頭不能少的是鬥智,本片當然也要有。不過,我看不見勢均力敵,只有一面倒。成海岸(矢野浩二飾)的智商高出安明太多,所以最後難逃一死,與其說是輸給安明,倒不如說是輸給自己過度膨脹的信心。人,果然不要驕傲比較好。 


 


老演員曾江在戲裡犧牲頗大,露出了光溜溜的屁股。然而,這一幕卻叫我很無言,因為我看不出露臀的必要。如果說裸體相見才能增加說實話的機會,我想,直接拍攝兩個人泡澡的鏡頭就可以了,實在沒必要讓曾爺爺裸體入鏡。再說,就算不裸不行,也應該找個美女來裸阿。


 


U1145P28T3D1974640F329DT20080404100453.jpg 


 


而我認為本片唯一比較值得一看的是,背景。佈景搭設與特效合成,還不錯,有營造出些老上海的感覺。不過,如果一部電影剩下佈景好看,這部電影也真該算是不好看。




132515.16118062.jpg 


 


可能真的是我領悟力太低,所以推薦本片給天資聰穎的朋友。希望,藉由你們的眼睛與感想,我能有機會對這部片的想表達的主題多些了解。


 


132200.68281602.jpg


          究竟是一場什麼雨?




  • 留言者: anstand
  • Email:
  • 網址: http://anstand.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6-23 10:01:24
被講成這樣…真的是一點都不想要看了~
辛苦你了!(笑)

版主回覆:(06/24/2010 12:18:39 AM)


哈,不辛苦啦,只是一直快轉。
剛開始還有耐心,劇情進行四分之一後,我就有點受不了了。

以諜報片來說,我是覺得非常不及格。
也有人推崇這部片子,不過,我不推薦。

畢竟,寫此文的同時,心中還是有浪費時間的怒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