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媚俗?何必如此嚴肅

58990138rq5.png



近日,阿桐伯又發表新的言論,認為畢業典禮要像天主教彌撒般莊嚴,也讓大學生保持自己的莊嚴。這讓我非常不理解,畢業典禮怎會牽扯到莊嚴這件事上頭,甚至還關係到學生的尊嚴。


 


06.jpg




 


場面輕鬆點,有這麼嚴重嗎? 


 


回想求學時期參加過的畢典,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原因就是太莊嚴了。沒有笑話,沒有爆點,只有不熟的來賓加上一堆八股的致詞,讓人昏昏欲睡又度日如年。如果當初的校長也來段天鵝湖,如今對畢典的印象應該可以深刻些吧。


 


U1343P28T3D2625988F326DT20090727075225.jpg




 


再說,莊嚴產生距離。 


 


如果老師和學生之間總得將彼此距離拉遠,關係只會往差的方向前進而已,若學生只覺得老師很恐怖,老師如何解惑授業?我想帶人和教學生一樣,有個重點,得先讓別人認同你,才有機會讓別人學習你想教的啊!看近年火紅的漫畫之一「GTO」,它之所以備受喜愛,不就是顛覆了老師的嚴肅形象,以無厘頭的熱血獲得了年輕人的認同嗎?


 


go2.wordpress.com.jpg




 


近年來,許多國家為了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紛紛將流行歌、漫畫等年輕人喜愛的事收入教材裡頭。我想阿桐伯應該也要「潮」一點,學習尊重現今社會多元的文化才是,太死板的教學,太高調的論唱,是無法刺激年輕人思考及認同,甚至可能收到反效果。 


 


人生苦短,以幽默面對人生,豈不快哉? 


 


畢業典禮創意搞怪 李家同:太媚俗


人生重要儀式應像彌撒維持莊嚴






20091217_9521db66e67a73ab3778anDlPSxIU0oQ.jpg



  • 留言者: mia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14 02:57:34
哈哈哈~~~
穿這樣超好看的喔~~~

版主回覆:(04/23/2012 02:39:25 AM)


感謝妳的回答,不然覺得旗袍很好看的我,會以為自己審美觀有問題,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