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上班族 ─ 別再逼我了,傻逼

2d21c3d4684c307c8f097200b7a670bb  
公司职员(上班族),適合颱風天拿來打發時間的電影。


20129281131542166  

敘述某位看似平凡的上班族,其實是個超級殺手。然而,當冷血碰上了溫情,他的人生繞進了一條血腥的路。


회사원스틸컷[0]   


整部電影,其實就是看苏志燮表演。我認為他將主角由冷漠轉深情的轉變,表現得頗為出色。而武戲的動作上,則是另一出色之處,俐落的身手加上冷酷又無奈的表情,打來幹脆,看來過癮。

1346911196404  


背景的設定,某種程度諷刺了辦公室文化。高高在上的主管,不懂一線作戰人員的苦。平時和睦的同事,在你落井時可能會瘋狂的使出投石術。職場真如戰場,真情難得,更多的是為權為利而陰來害去的醜陋戲碼。

00222358  


不過,結尾讓我覺得太過蛇尾,你他媽的是CS玩太多嗎?怎麼搞得跟電玩遊戲一樣不合理。狹小的空間,眾多拿槍的敵人,而且是訓練有素的殺手,怎麼在主角面前像是弱智一般,一個個等著被爆頭。

1354913458-39  


感想:
1. 不善表達的人,可能情感最深也最真。
  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宣洩,只好一直在心底積累。

00222352  


2. 當頭頭的,發現某個高階主管行事作風有問題時,最好趕快處理。
  無能無德卻又竊據高位之人,禍害最深!

1347950020883  


3. 以為靠得住的,常常會捅你得很用力。這是人生的悲催之一。

4. 沒有誰的人生道路是全然的大道康莊,太多路障會橫在身前,把人絆跌。
  唯有不斷讓自己變強,才能在挑戰突來之際,不被擊倒。

00222362  

雖然某些設定很瞎(把上差點被自己幹掉的人的老木是哪招),結尾又亂開槍,還是推薦大家跟蘇先生一起當回上班族的啦。

news3_board_picture_071_821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