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大頭症沒藥醫

Image (3)  
昨天,聽到女同事甲被開除的消息,起初覺得有點訝異而後卻又感到理所當然。


驚訝的部份在於,我司很少炒人魷魚,會走到這一步,不知積累了多少歷史因素。認為當然,是甲女的一貫的態度使然,高傲的她應該得罪了相當多的人吧。

她負責模具開發,流程設計等工作,資歷頗深。也許是個性的問題,對工作愈來愈上手的時候,她染上了大頭症。說話開始囂張,目中簡直沒人,加上直屬主管採放任式管理,因此,她便愈來愈猖狂,說話逐漸失了分寸,把自己視做高階主管,開會時,總會說出許多讓人難以接受的話。終將自己導上了被資遣的結局。


Image (2)  

對於這件事,有幾個感想:

1. 不要高姿態,沒有人喜歡被鄙視。過於自負者,言談中流露出對他人的不屑,會讓敵人呈幾何倍數成長。

2. 別以為自己重要到沒人敢動。基本上,除了董事長以外,沒有誰是不可以被開除的。你可以認為這項工作不能沒有你,但這種想法請藏在心底。恃才傲物者,通常沒有好下場。

3. 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當做應得的。遇到賞識自己的主管是種運氣,但千萬不要恃寵而驕。主管可以罩你一時,但不可能護你一世。

4. 不要平時跋扈,遇事卻躲起來。這種反差,只會教人更加瞧不起。錯了就承認就改,沒什麼好丟臉的。

5. 人和,也是職場生存的一個重要環節。請好好經營對內對外的人際關係。

Image (1)  


做人總會有那麼一天,必須為自己做過的事說過的話負責。謙虛低調不亂放砲,這才是比較好的生存之道吧?至少這是我的道。
Image  



  • 留言者: 寒武紀。
  • Email:
  • 網址: http://takeshi0312.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3-01-18 04:02:21
這年頭被開除可是不好找頭路阿~~
不過會被開除,這女的應該長的不夠優.........

美女在職場上可是一種無敵的存在!哈~

版主回覆:(03/02/2013 02:47:10 AM)


太白目的美女,一樣有掰掰的可能 @@
不過,職場裡,我還沒愈過耐看型美女就是了一..一





  • 留言者: 埃及拉麵
  • Email:
  • 網址: http://louis0806.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3-01-22 03:40:08
"軟土深掘" 這種人很多呀~
能做到被開除~ 他也算是 箇中翹楚 了 ^^"

女人耐不耐看 還有其他因素
因為女生就算外表 秀色可餐
心態不美 還是會讓人 倒胃口....

版主回覆:(01/21/2013 01:01:40 AM)


沒錯,相處久了,其實外在的吸引力就變得其次些。

所以,我時時警惕自己保持謙虛哪。
沒有什麼是應該的,可惜懂得的人,很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