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鳥可能真的只是鳥

7cff6573jw1e0pcsehgvtj  


相當喜歡這篇四格,它問出了許多我在學生時期的疑惑。即使畢業多年,我依舊不懂為何一定要在文學作品裡大作文章呢?

有沒有一種可能是,作者當下剛好看到一隻紅色的鳥飛過,順手寫了下來,沒要打算用紅色隱喻什麼政權或碗糕。或看到一張四方桌就應用到文章裡頭,並不想暗喻為囚籠或困境。

文字,有時候並不複雜,複雜的是讀者的心哪。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認為,自己求學時期從不拘泥於教授們所說的解釋,是對的。哪怕我因此被當了幾回,xd

題外話:不要一昧的相信別人所言,你得學著查證、思考,這樣才是念書而不是被書念去啊,囧
            (所以,教授,就算重來幾次,我還是寧願被你當而不要回答你要我們答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