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熔爐 ─ 他娘的 ● 懶趴火 ● 真旺

1326217117-2836476733

熔爐,好看到讓我龜懶趴火的電影。不是反諷,是真的好看!

敘述一名美術老師前往聾啞學校擔任教職時,赫然發現看似神聖的學校裡頭藏著最汙穢的事……

IE001357326_STD  

30801_4e6475285efc6_s3_0905589052도가니3  

本片改編自小說,猛的是電影推出後,因為太過賣座,逼使政府不得不針對性侵害法進行重新審視與修改。而電影中幾個要角的演出都相當不凡,猥瑣的主任、道貌岸然的校長、承受龐大壓力的老師與幾位勇敢指控兇嫌的小孩,他們精采的演技,演出了一場人性黑暗與光明面鬥爭的悲喜劇。

IE001352567_STD  


隨著電影的進行,你會不斷的自問,究竟是要悶著頭自掃門前雪,或是要挺身對抗可能打不倒的罪犯?道德與現實環境的壓力,真教人非常掙扎啊。

thumb  


讓我看到龜懶趴火的原因有2個:
1.
小孩子殘障已經很可憐,這些天殺的混球竟然還霸凌他們,甚至不斷加以性侵害。
2.
利用受害者家庭經濟上的弱勢,以金錢鑽法律的漏洞,用鈔票踐踏尊嚴,非常可惡。

d0123346_4f0165448e81d  


感想
1.
比起明刀明槍的流氓,虛假的衣冠禽獸斯文敗類更加可惡。
2.
表面行善暗地為惡的人不少,然而,通常他們仍舊可以呼風喚雨,因為民‧愚。
3.
我可以容忍王八蛋,但不能容忍王八蛋還要假清高。
4.
台灣政府現在一大票上面1., 2. 3. 之流的人,真他娘的。
5.
我就他媽的不懂,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權團體要保障性侵害犯。以同理心對待罪犯,那受害者與家屬的無辜與哀怨怒恨,你們怎麼都不談。

209116  

集人性的醜惡、良善與無奈等情緒在一起,給你非常糾結的120分鐘,這部電影真的超讚!

589049  



女主角鄭有美


_MG_3269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