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陰地 ─ 繞一點路,路會更好走

0720陰地海報設計


陰地,也翻譯為怨鬼之家,真實事件改編。然而,我不認為它是恐怖片,該是苦命中年男子沉淪記才對。

vs005   


 


敘述男主人好不容易買下了一棟別墅,本以為全家人從此可以團聚快樂的生活。沒想到房子所坐落的社區裡,發生了兇殺命案並產生難以解釋的靈異事件。在人與鬼交互作用的壓力之下,一家人的人生慢慢交織成了悲劇。

6BYoeQNOLQm7wUVQ6qwLrKlNrgm   


 


本片保有泰國恐怖片的基本水準,氣氛營造得是勉強及格。但要讓觀眾嚇破膽,我認為還是有點距離,演員們的表現亦算是中規中矩,沒有誰能比誰突出。而撇開靈異的部份不說,若專注在人性的這個面上,男主角於錯裏堅持的蠢勁,真值得作為大家的借鏡。舉例幾點給大家參考。

vs004   


 


一、硬碰硬:男主角很關心處於叛逆期的女兒,但大聲斥責的表達方式,只是拉長了父女
                     間的距離。


二、太鐵齒:當不對勁的事接連出現,男主角依舊認為不可能,眾人皆醒我獨醉的結果,
                     讓一切再無轉圜餘地。


三、太好面子:因為和丈母娘賭氣,不肯拉下臉,失去了處理事情的彈性,將全家人推往
                        了分離的深淵。



0604Laddaland 2937  
 


話說回來,主角其實也算是相當倒楣的男人。女兒叛逆、兒子調皮、家有惡鄰、中年失業、怕老婆爬牆.、被岳母不屑.....等鳥事幾乎被他遇上了,真可說是包山包海衰星轉世(嘆)。

20111225085037531   


 


我的感想:
 


繞一點路,路會更好走;多點彈性,事情不會硬。

ลัดดาแลนด์2  



本片,推薦給即將中年或已經中年的苦命男人們。


 


21006_22971_644_436   
此情已成追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