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奪命金 ─ 奪命的不是金而是貪婪的人性

W020120203380678271246


在金錢之前,多少人還能把持本心?奪命金,不是以前那種令我著迷的槍戰片,本次杜導的電影探討的是較為嚴肅的話題。


1-120212192143
有種東西比錢更重要,是 ─ 真情! 

敘述在金融風暴的席捲下,一些看似沒有關係的人,生命各自有了波瀾並產生了若有似無的交集。


00189728   


對我來說,本片顯得有點沈悶,有許多的鋪陳讓人覺得累贅,空洞的對白教睡意有些蔓延。幸好,中後半段的加快的節奏,扳回了一城,讓我不至於真進入夢鄉。而劉青雲的實力演技,也替本片加分了不少。義氣過度的三腳豹,在他的詮釋下,還真是活靈活現,傻得令人哭笑不得又拍手叫絕。


1329371781ICES
真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片中有許多活生生的人性,在強大的金錢誘惑之前,多少人能夠做到不取分文又全身而退呢?貪婪是種讓人類進步的動力卻也是許多悲劇的原因。當我們恥笑他人為錢無恥之時,其實我們自身或多或少都會有為了取得利益而折腰的時候啊。就像Teresa在道德的邊緣掙扎之時,終究還是往邪惡的一端傾斜。


death_of_a_hostage   


古龍在小說裡說過:「一個人若有了價錢就不值錢了……」。我將這句話時刻記在心裡,提醒自己千萬不能為了金錢而做出失去尊嚴傷人害己的舉動。幸好,至今為人仍能維持相當的原則,知足惜福便是我擁有的最大武器吧。


Image   


然而,雖然有許多人的Life without principle同時卻還有相當多如豹哥般的善良存在,或許他的某些舉動讓人匪夷所思,但以忠義為先的原則,不也宛若一種光輝的存在。最後他的傻人傻福,或許便是杜導對於有守有為的人,一種隱喻般的肯定吧。(笑)


LWP-0702-147edit   



話說回來,我沒有辦法給本片很高的評價,我不要看這種正經八百的,還我悲涼的英雄槍戰啊(打滾)。

00189744
最毒婦人心 Σ( ̄□ ̄;  



因為本片中的女角們都穿太多,以下讓她們清涼一下,xd


00716142225030O01-81291195950Z4F-12S2520090713_e7cca2efa172b9531fcek7ICO1Sstf9D20071029233733850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