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好樣的女攝影師 ─ Erica Simone


這兩天,美女攝影師Erica Simone的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她為藝術的犧牲該是大家所樂見的,而大膽的嘗試,我認為值得讚賞。對她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到她的官方網站上欣賞,或是到臉書替她加油。 


 


Erica-Simone-Ceremony-Boy.jpg  


 


erica_camera.jpg  


_MG_7966updsmall.jpg  


以下內容與照片屬每日郵報所有,本人僅是翻譯與轉載,若有侵權,敬請告知,將立刻移除,謝謝。






 


 


f8f189300a23055423245.jpg  


 


藉由照片展露赤裸的靈魂,這句話常被攝影師們掛在嘴邊。 


 


沒想到,出生於巴黎的 Erica Simone以實際行動,將此言帶向了起而行的更高層次。她在紐約的街頭巷弄中  自拍!更重要的是,她所穿的衣服和新生兒一樣赤裸。 


 


這位25歲的城市女攝影師,為了藝術而輕解羅衫,每天不斷地努力著。 


 


1.jpg  


 


原本隱身於幕後的Simone小姐,勇敢的走到鏡頭之前,將大蘋果當做背景,以自己為模特兒,拍攝了一系列的人體寫真。 


 


接受每日郵報的採訪時,她表示:「起初,我不斷地問自己『真的能這樣做嗎?』想法需要勇氣實踐,但我懷疑自己是否夠勇敢。畢竟,我不是個喜歡出鋒頭的人。」 


 


「第一次嘗試這樣的拍攝活動時,地點是在紐約的西村。出乎意料的,我並沒有被逮捕或警告。」 


 


「我認為這是運氣加上好時機所造成的結果。更何況,我並非整天光溜溜地在街頭閒晃。我只會在準備拍攝的時候,將衣物除去。」 


 


「這行為無關情色。裸體是犯法的這件事,讓我覺得很瘋狂。當我從事這項行動,感覺相當自在,覺得自己活得更加灑脫,自我感覺更加舒適,也不再為自己的身體感到害羞。」 


 


2.jpg  


 


照片中,她從事著不同的活動,例如搭乘地鐵、圖書館租書或在街道上鏟雪。只不過,從事這些活動時,她是全裸的。 


 


你看到的照片只是她作品中的少部分。下個月,她即將在紐約 TribecaDash Gallery,舉辦名為「Nue:Youk ─ Self-Portraits of a Bare Urban Citizen」(紐約─ 裸體城市公民的自我寫真)的展覽。


 


Simone 小姐表示,靈感來自於兩年前的時尚週。


 


她說道:「我整天都在思考關於時尚的問題。例如,如果人們都不穿衣服,不藉由流行來裝扮自己,來炫耀自己的地位或財富,那會是怎樣的狀況?」


 


「然後,我產生了拍攝裸體寫真的念頭,主角們是生活中的人們,不同的是,他們裸體。然而,他們絕非為脫而脫,也不會刻意擺姿勢,他們呈現的畫面就是日常的行為。」


 


這位25歲的漂亮女攝影師表示,一開始,她不確定自己能否完成這項工作。不過,實踐時所帶來的挑戰讓她更加投入。她必須使用遙控傳感器來捕捉赤裸的自己。


 


此外,她也表示,一般大眾都能坦然接受她的裸體。拍攝的過程中,也沒有碰到任何不好的經驗。


 


「多數人的反應是輕笑或微笑,鼓掌或喝采。他們的表情沒有流露出任何排斥感。」她說道。「地鐵上拍攝那一次是我最大的挑戰,為了拍出一張好的照片,我從西14街一路裸體到終點站。


 


「全程,我只跟隔壁的乘客有過交談,我請他幫忙保管外套。而若有太多人關注我的舉動,我會立刻將外套穿上。」


 


3.png  


 


Simone小姐也表示,從第一張寫真到現在,實是一段漫長的奮鬥過程。


 


「剛開始的幾次拍攝,我感到相當緊張,工作時像個白痴,當然,肯定也會感到害怕。」她說道。


 


「不過,現在我已經不再害怕裸體了。我不再為裸體而尷尬,不再猜測人們對這件事的看法,而是更加專注於自己能否拍出一張好的照片。」 



  • 留言者: mozaiyang
  • Email:
  • 網址: http://mozaiyang.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3-29 06:19:39
黑默:雖然是藝術
可是冬天裸體…好冷唷>///<

版主回覆:(05/02/2011 05:28:27 AM)


哈哈,對阿。真是太有勇氣了!
可是看到她的照片,有種消除寒氣的作用呢。(羞)





  • 留言者: iphone哥分享
  • Email:
  • 網址: http://northa217.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3-31 07:27:30
哇~這真的需要十足的勇氣===
真羨慕旁邊的人,好好哦ˇ_ˇ

版主回覆:(03/30/2011 04:42:23 AM)


沒錯,其實如果仔細看她的作品,會發現旁邊的男生有的露出了暗爽的表情,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