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腦殘新聞,難以聞問

shut.jpg


 


老實說,我現在收看電視新聞的時間,每天大概只有15分鐘。不是沒有時間,只是如果用15分鐘就能取得最大效益,我又何必浪費精力呢?更何況,看愈久就愈多粗口,為了少造口業,電視新聞還是少看的好。 


 


da110b5ff5d6c72d24f344428e74deef.jpg


 


而我不喜歡看電視新聞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ImageCATNHAVLrfr.jpg


 


一、看蘋果日報效益大於電視新聞 


     


話說,當年蘋果要進軍台灣的時候,媒體界沸沸揚揚,說它是劣質媒體應該要抵制。結果言猶在耳,電視新聞的頭條卻開始跟著蘋果走,實在是一很大的諷刺。甚至有時候,畫面都翻拍自蘋果日報,這未免也太懶惰了。 


 


再說,蘋果雖然口味有點重,但至少它敢言、敢查。光憑這一點就比電視新聞好太多了。此外,它也沒有明顯的政治立場,比起藍綠滲透的各家媒體,可是要公正多了。

11(2).jpg


 


二、新聞媒體立場不公 


    


台灣幾乎看不見一個超然的媒體,甚至連公視也違背了當初開台的初衷,被政治的魔手所癡漢。 


 


如果注意聽新聞的旁白,會發現這些記者還真是喜歡玩文字遊戲,故意說些似是而非指桑罵槐的言語,試圖將民眾洗腦於無形,實在卑鄙。連新聞都如此,更不用說那些只能視做嘴砲擂台的政論節目了。

Image2.jpg


 


三、每家都獨家,獨個鳥毛兒 


 


獨家表示只有我有別人沒有。然而,收看電視新聞卻會發現,轉來轉去都會發現一模一樣的獨家。不過,也難怪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畢竟,我們現在的新聞只喜歡聳動、瞎扯以及嘩眾取寵。 


 


另外還有一種狀況。某台的獨家新聞,可能兩天後會出現在另外一台。難不成,這是串通好的結果?還是看見別人做了,心理不平衡,所以也要搞一下才行?我很討厭這種狀況,看到熟悉的內容與畫面,會讓我有種昨日復明日的感覺,這種感覺教人真肚藍。

ImageCAGODJKG.jpg


 


四、新聞讓台灣愈來愈宅


 


新聞的重點總是侷限在國內,討論事件時,也只以台灣的角度出發。日復一日的收看著台灣這裡失火殺人,那裡搶劫炒樓,然後再吃吃政治骯髒的口水。台灣人民思考的角度不但愈來愈受侷限,甚至產生了世界再大沒有台灣大的錯覺。


 


媒體應該利用資源與專業幫助民眾與國際接軌,可惜,台灣的媒體業者們不但脫軌,還將人民載往狹隘的空間,也難怪台灣活像現代夜郎國。

600px-1213192002881.jpg


 


五、新聞讓台灣意識型態


    


       媒體和政客互相利用,攜手爭名奪利,實在是台灣民眾的悲哀。


 


很奇怪,台灣的新聞媒體總愛繞著政治打轉,似乎離開了政治,它們就得關台。而它們若以監督的角度來報導就算了,偏它們又各有立場並提供平台給政客、冥嘴與偽專家,然後致力於將對手醜化,不會也不肯說實話,以極為偏頗的立場,加油添醋,搞得大家恨上加恨,仇上添仇,難怪台灣現在烏煙瘴氣不見天晴。

ImageCACAXQ87.jpg


     


六、看新聞不如上網路


 


科技來自人性,懶惰是人的天性,所以媒體也就跟著懶惰,成為台灣最大「抄」?


 


上網的人會發現新聞當紅的話題都來自網路,這無妨,問題是如果媒體們只是翻拍,只是照抄又不考證,實在是非常過分。網路謠言眾多,轉述的錯誤訊息會造成人民多大的恐慌,難道它們不知道嗎?


 


漂亮的波多野結衣都被咒死了,還有什麼話是說不出來的?(翻桌)

http _d.yimg.com_gg_u_c88d6dc4328457245fb7a49b65f01a57a5fdb122.jpeghttp _d.yimg.com_gg_u_01bbde4920cd9c2572d38d903ad688ddf0d70b7e.jpeg  


 


七、災難新聞搞得像電影預告


 


這次日本震災,意外突顯了台灣媒體業者們極為腦殘的一面。明明是一件悲傷的事,在媒體誇張的標題下,變成了如同災難電影般的宣傳手法。看著播報人員情緒激動的報導新聞,好幾度以為自己正在收看綜藝節目。看連線記者白痴的問話,教人髒話連連。


 


不是應該藉此機會,教育人民正確的防災觀念嗎?你們浪費時間討論哥斯拉、月亮或末日預言,卻不肯緊追著政府去檢討去改善,要求政客去面對去做事,這樣的行為是對的嗎?

bb8f9d779ab416a4ca3093f27b5ac003.jpg


 


為了找新聞奔波在各種艱困的環境,我相信新聞工作者是非常辛苦。也許,是環境逼著你們去做違心之事,不過,我還是期待著哪天你們能善用自己的力量,為大眾做正義與正確的事。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人民不會永遠愚昧,正在慢慢甦醒,如果繼續把新聞做爛做小做錯,相信很快地就會被民眾所唾棄。

190770_207192212625280_100000035075479_829257_2267603_n.jpg


 


※ 寫此文的同時,我再次覺得NCC這個單位可以廢除了。除了當政黨的打手外,這個單位究竟還有什麼貢獻?該糾正的不糾正,封殺不應該封殺,這就是台灣政府的大有為啊(嘆)。


 


Image.ashx.jpg


 


延伸閱讀 


 


石墨工房 ─ 怎麼對付爛新聞頻道


媒體也有苦衷之大家來推理吧


記者羞恥牆



  • 留言者: 寒武紀。
  • Email:
  • 網址: http://takeshi0312.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3-18 08:47:05
這篇相當有梗!
別看新聞了~~

一起去看AV吧!唉唉.......

版主回覆:(04/14/2011 07:06:51 AM)


我寧可少點梗換新聞清新一點。
不過,依目前狀況來看,你說的對,我們還是去看AV吧......





  • 留言者: Siv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3-19 17:38:41
這幾天看上網看壹新聞,雖然不是說好到什麼程度,
但跟有線電視的其他新聞台比起來,真的算是一股清流了,

另外,蕭彤雯主播應該是格主的菜XD"

版主回覆:(03/21/2011 03:21:10 AM)


沒錯,蘋果雖然有其缺點,但是和其他媒體比起來,顯得好上許多。
另外,你怎麼猜到蕭主播是我的菜(驚)





  • 留言者: mozaiyang
  • Email:
  • 網址: http://mozaiyang.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3-21 14:45:37
黑默:一直想問
波多野確定是誤傳了嗎
有在新聞上看到
可是到現在仍然沒確定的新聞~///~

版主回覆:(03/21/2011 03:20:10 AM)


在劍大的討論區上得知,波多野地震當時似乎在阪神。
不管在哪裡,總之她沒事呢。
只是,由這麼瞎的新聞,我們可得知現在的報紙還真爛= =





  • 留言者: p0926557429
  • Email:
  • 網址: http://p0926557429.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3-22 13:12:33
沒錯 那是假消息

版主回覆:(03/23/2011 02:40:46 AM)


沒錯,很過分的假消息。
咒人死,太不道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