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Pin-up Girl ─ 懷舊而亮眼的藝術

Pin-Up-Wallpaper-pin-up-girls-5492116-1024-768.jpg


 


很喜歡上面這種風格的寫真或圖畫,性感又俏皮,復古也懷舊。而最近才發現原來這類型的作品有個專有名詞叫做Pin-up Girl 


 


Alberto Vargas1.jpg


 


摘錄一段在百度知道查詢到的解釋,該有助於大家了解。 


 


  关于 pin-up 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在美国流行手绘的美女招贴画、宣传画、电影海报之类,因为常被人钉在墙上,就得名“pin-up”(PIN的意思就是大头针、钉子之类)。 


 


321731613_734c45bb17.jpg


 


跟我一樣愛好這類作品的網友們,可以在google圖片搜尋欄中鍵入Pin-up Girl或下列文章中提到的作家的名字,可找到許多類似風格的圖(照)片。 


 


9780821257920_388X586.jpg


 


以下內容翻譯自維基百科,若有錯誤,敬請指正。我的中文英文都很糟糕啊,Orz。 


 






 


653584895923124487.jpg


 


畫(海)報女郎,又叫做畫(海)報模特兒,是一種典型。它是種大量生產的照片,其中可見如流行文化般的巨大吸引力。這類的照片試圖展示通俗的一面。其中的女性可能是迷人或時尚模特兒,又或是女明星。


 


elvgrensuzanne.jpg


 


照片外,表現的方式也可能是素描、油畫或其他仿真的手法。這個詞於1941年正式出現在英文中,然而,此類的作品其實在1890年代就已產生。


 


Cos_028_Gil_Elvgren_The_Wrong_Nail.jpg


 


這類的圖像常見於報紙、雜誌、明信片或彩色印刷品上。然後,它被應用在月曆上,方便喜好者將其吊掛於任何角落。最後,某些廠商開始量產畫報女郎的海報,很快地就成為搶手商品。


 


gibson girls.jpg


 


畫報主要是女星的寫真,而出現其中的女星通常是性感象徵。Betty Grable是早期最受喜愛的畫報女郎。二次大戰時,許多美國大兵的置物櫃裡便張貼著她的海報。另外有些畫報是以美術方式呈現,試圖描繪出理想女性的美麗與魅力。這一類的代表是由Charles Dana Gibson所畫的Gibson girl。這個領域後來出現了許多知名的作家,例如Alberto Vargas,Gil Elvgren,以及George Petty


 


betty-grable-vintage-halloween-pinup.jpgpat-priest-marilyn-munster-koach.jpgGil_Elvgren.jpgvargas2.jpgpinup-1652.jpg





  • 留言者: 埃及拉麵
  • Email:
  • 網址: http://louis0806.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2-24 17:16:46
原來叫做 Pin-up Girl 呀~
我也很喜歡這種風格耶~
台灣最熟人知曉的 Pin-up Girl 畫作~
就是 津津蘆筍汁 啦~ XD


版主回覆:(02/24/2011 03:40:10 AM)


這種風格,真的很有意思。
被你一說,我才想到津津也是走個路線沒錯。

話說,有這類風格的公仔嗎?@@





  • 留言者: 埃及拉麵
  • Email:
  • 網址: http://louis0806.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2-25 19:06:31
公在好像不多耶~
印相中最接近的就是 超時空要塞F 的女主角
http://www.amiami.jp/shop/ProductInfo/product_id/135885
很像二戰 美國空軍 飛機上的 幸運圖案~ ^ ^

版主回覆:(02/25/2011 02:20:51 AM)


哇喔!真辣!
看上去的確夠LUCKY。





  • 留言者: *萱萱*˙˙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4-21 01:33:09
好多好棒的復古畫報
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3/01/2011 02:27:52 AM)


不客氣,網路可以搜搜,還有很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