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極速秒殺 ─ 碎嘴難以成事

the-mechanic-732886l.jpg


極速秒殺(大陸譯為機械師),翻拍自1972年的龍虎鐵金剛。我不曉得原作是否精采,只知道本片令我感到無趣。 


 


mechanic.jpg


 


敘述一個殺手誤入圈套,殺了好友。他收了好友兒子為徒,復仇之外,卻也得防備好友兒子的可能暗算。 


 


Jason_Statham_in_The_Mechanic_Wallpaper_1_800.jpg


 


Jason Statham,身手依舊,光頭的酷樣依舊。不過,任他再矯健,也無法挽救毫無新意的本片。槍聲大作,屍體成堆,有人認為本片的暴力與動作鏡頭十分精采,可惜,我一點都體會不到。或許,這跟胃口養大了有關? 


 


mechanic_statham_lrg.jpg


 


劇情方面也讓我不大能接受。比如說,Arthur身為殺手界第一高手,出手時也非常有智慧,怎隨便中計殺了老朋友Harry?又Harry身為Arthur好友,被殺之前卻不問原因理由,不解釋溝通,是真的愚蠢或陷朋友於不義? 


 


5RAI77.png.jpg


 


不過太挑剔動作片的劇情,可能會被說成是雞蛋裡挑骨頭。說說感想好了。


 


一、雖說猛虎難敵猴拳,不過遇到超級高手,人多應該也沒有鳥用。難怪Dean帶了一狗票保鏢,最後還是死得淒慘。


 


The-Mechanic-RedBand-Trl.jpg


 


二、莽夫難成大事,碎嘴的Steve,不停的耍白痴,不斷的說傻話,沉不住氣的結果,難怪Arthur會有提防。地獄,是Steve送自己去的,怪不了別人。勝利屬於有準備的人,Harry槍上的刻字就像是對兒子Steve最大的諷刺。


 


VN9SDG.png.jpg


 


感官未能被秒殺,號稱極速卻感到節奏有些冗長,這部電影,還真是讓我無愛。


 


the-mechanic-movie-photos-03-550x366.jpgmini_andenvoguehomme1.jpg


算是女主角的 Mini Anden(?),電影中很露,這邊重溫一下她的身材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留言者: Ken
  • Email:
  • 網址: http://ken3616001.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2-24 04:04:50
哈哈!這部片我是認為很精采拉....動作這部份...
只是整體來說,真的不是什麼值得一看的大作!


版主回覆:(03/01/2011 02:43:05 AM)


應該是我愈來愈重鹹了(羞)
我印象較深刻的反而是大隻佬挑逗Steve那一段,xd





  • 留言者: 卵生水筆仔
  • Email:
  • 網址: http://blog.roodo.com/bluelqe/archives/15235431.html
  • 日期: 2011-02-26 09:12:13
這部片我也覺得相當平板,
傑森史塔森總是一號表情,更是敗筆><

版主回覆:(02/24/2011 08:25:18 AM)


對啊,感覺上只是為打而打,卻又沒打出任何火花,囧





  • 留言者: 惡犬
  • Email:
  • 網址: http://joster091886.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3-04 18:06:00
這片我絕得動作方面太無趣了,幾乎只有傑森隨便開幾槍帶過,開頭的保鑣帶著冠軍戒指嗆聲,害我以為後段會有精彩格鬥,結果卻是一場凌辱婦幼的戲碼(翻桌)

班佛斯特vs大隻佬的戲碼大概是全劇最像打架的戲碼,不過一想到打架的原因是菊花保衛戰就整個....了XD

版主回覆:(03/01/2011 02:29:05 AM)


菊花保衛戰的確是比較有拳拳到肉的感覺。
看大隻佬挑逗班佛斯特,實在有趣。我猜,他們在拍這一段戲時,應該會一直笑場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