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趙氏孤兒 ─ 只有上半場還行


趙氏孤兒,改編自元朝雜劇,由饅頭血案的導演陳凱歌所執導。故事很有張力,不過電影版看來卻無力。 


 


12714265_11n.jpg 


葛優演戲有種嫵媚感@@


 


敘述一名無端捲入政治風暴的醫生,為挽救一百名嬰兒,忍痛犧牲了妻子與兒子的性命。為了復仇,他決定讓救下来的小孩認仇人為乾爹,沒想到此舉牽扯出了許多情仇...... 


 


151592.jpg 


范冰冰戲份真少,xd


 


本片的節奏偏慢,氣勢也不磅礡,讓人看了有點昏昏欲睡。若非有葛優(飾程嬰)和王学圻(飾屠岸賈)的精采演技撐場,否則我恐怕真會進入夢鄉。 


 


150873.jpg 


仇恨糾纏,稚子何辜?


 


而片中黃曉明所飾演的韓厥是個讓我感到莫名其妙的角色。原以為痛恨屠岸賈的他會在復仇一事上扮演決定性人物,沒想到除了喝酒發牢騷之外,再無其他表現,這該算是一種驚奇嗎? 


 


12849246201423460317.jpg 


黃曉明犧牲了形象卻也被劇本犧牲


 


另外,飾演程勃的年輕演員趙文浩,實在太過生嫩,因此哪怕他哭得震天喊地,殺得日月無光,我還是很難對他產生認同感。


 


1_101207235914_1.JPG  


 


感想如下:


 


一、死亡不是最好的復仇,最恐怖的是傷害對方在意的人,或者被在意的人所殺。因此程嬰的計畫的確很厲害,可惜的是執行力不足又變數太多,才導致繞了許多彎路之後,方能達成目標。


 


2010111694342467.jpg 


 


二、認有權有勢的人做乾爹,其實是項不錯的投資。該小心的是,孩子可能在品嚐過權勢的滋味之後,忘了對他(她)真正有恩的人是誰。


 


20101281930157174.jpg


 


最後,對本片,我的評價是,與其花費快兩個小時的時間看這部電影,不如花半個小時看原著。文字的精采程度可是要比電影高出許多。也唯有咀嚼文字,才能體會到救孤是一項多糾結又無奈的舉動。


 


10101411406200.jpg10101411415632.jpg 


海清,飾演程嬰的妻子。有一幕哺乳被當成電影宣傳的話題,然而,看了之後,覺得連半球都沒有也能炒作的話,大陸果真保守,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