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麥克風與吊帶 ─ 看賴瑞金的精采人生





 


賴瑞金,註定傳奇的人物,在媒體界縱橫超過半世紀,訪問過的名人難以計數。而他的自傳「麥克風與吊帶」,書如其人,閱讀時讓人彷彿參加了一場由他主持的節目。 


 


larry-king.jpg


 


令人欽佩的是,他在書中並未自吹自擂,相反地,他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點,不怕將隱私和懦弱的一面展露在世人面前。比如說,小時候和朋友惡搞學校、結過八次婚、有一段挖東牆補西牆的拮据日子、曾捲入司法案件。此外,他也自嘲怕死的心態。 


 


larry-king-cover.jpg


 


不過,對於這些事,他總是幽默以對。同時,這也是他再三強調的重點,做人應該要幽默一點(這就是台灣很缺少的情緒之一)。以樂觀的態度面對詭變的人生,正是他能一再從低潮中重新出發的重要人格特質。此外,他也鼓勵大家做事時要忠於自我,不做違背本性的事,如此一來,才能自重也讓別人尊重你。 


 


Sidebox1-Heavily-Starched-C.jpg


 


書中,他也提到了媒體人該有的社會責任,也感嘆著人間道德標準的墮落。媒體愈做愈沒深度,只會隨波逐流,只會膚淺報導,只會搧風點火,只會說三道四......。回頭來想,這不也是台灣媒體生態該正視檢討的現況?


 


larry_king_shawn_southwick.jpg


 


人生有高潮低潮,有福禍交纏,有歡笑淚水,這本書除了讓我們可以跟著賴瑞金回憶一段精采的人生外,也能讓我們從中獲得不少啟發,推薦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