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半夜鬼上床:夢殺 ─ 變弱的老佛

A-Nightmare-on-Elm-Street-1939.jpg


小時候感到非常恐怖的人事物,很有可能在長大以後就覺得普普。所以,看完了半夜鬼上床:夢殺(大陸名為新猛鬼街),我感到有些失落,因為連一絲恐懼都喚不回。 








 


本片敘述擁有夢境殺人能力的Freddy Krueger,對著一群年輕人大開殺戒的故事。 


 


nightmare2.jpg


 


話說,看著Freddy出現的時候,腦海裡竟然浮現出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八個字。雖然他賣力的在各種夢境場合裡穿梭,以犀利的爪子獵殺眾人。不過,本片中的Freddy實是失去了當年天下無敵詭異無雙的感覺。 


 


nightmare-on-elm-street-015.jpgpicx_faen5117905615.jpg


 


不但如此,他的武器,讓我聯想到以下三位高手,而且隨便一個都比他威。 


 


1034070.jpg


肌肉先生金剛狼


 


张郃3 副本.jpg  


華麗先生張郃


 


77413-bigthumbnail.jpg


快打旋風中的バルログ


 


這樣的結果,讓我忍不住將過氣的字眼貼在Freddy的身上。


 


Freddy-Krueger-Painting--33493.jpg


 


雖然本片在我看來復刻的並不成功,不過,還是不能抹滅Freddy在恐怖影史中的地位。而在這麼多經典人物中,他能佔有地位,當然與其特殊能力有關。畢竟,教人想睡卻不敢睡,夢中殺人的功夫實在太詭異又陰險了。


 


nightmare-on-elm-street-013.jpg


 


我想,神出鬼沒的特質,正是這個人物成功的原因,因為人們對於難以掌握的事情,總是多少會感到恐懼。


 


nightmare-on-elm-street-002.jpg


 


復刻鮮有成功,想懷舊的朋友們對於本片應該會感到失望,待無聊又想殺時間再觀賞即可。至於想知道Freddy為何被人稱道的新朋友們,建議去找以前的作品來看,原汁原味才是王道啊。








 


好聽的片尾曲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rooney3-2787-1281987017-9.jpgrooney-mara-630-75.jpg


愈看愈順眼的 Rooney Mara 


 


022.jpgnerble-katie-cassidy-maxim-03.jpg


成熟臉的 Katie Cassidy


 


nightmare-on-elm-street-012.jpg


好像很害羞的Kyle Gallener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留言者: Kerdia
  • Email:
  • 網址: http://kerdison.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0-16 13:30:28
只看過1984(我出生那年呀)的第一集,
我認為雖然稱不上經典,
但還算好看,而且佛萊迪蠻搞笑的,哈哈!!

版主回覆:(10/16/2010 01:54:41 AM)


原來你年紀比我小那麼多(驚)
小老弟,上茶(得意)

舊片有舊片的風情呢。只是我都忘光了@@
現在新拍的恐怖人物中,我覺得只有德州電鋸殺人狂比較有點fu。





  • 留言者: Kerdia
  • Email:
  • 網址: http://kerdison.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0-18 14:29:48
確實是這樣,但我覺得是電鋸這工具本身就很恐怖,
運用在恐怖片實在是一絕,那鋸齒滋滋作響的聲音。

Jason只看第一集,所以沒看到他發威,針頭人也看了第一集,
殺人魔,我最喜歡看Michael,目前全系列都看過了。

版主回覆:(10/18/2010 02:03:04 PM)


喔,Michael也不錯喔,的確也是個狠角色。

突然想到了一部大爛片---佛萊迪大戰傑森。
竟然把兩個很威的人拍成了白痴,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