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18+)折磨(The Tortured)─ 真的好折磨

未成年者請勿閱讀


Tortured-625-for-Studios-w-.jpg 


The Tortured(折磨)真的是令人在觀賞時覺得折磨的電影,也是繼Funny Games(大快人心)之後,教我覺得很機掰的一部影片。 


 


funnygames_4sht1.jpg 


 


敘述一對父母,因為孩子被殺害又感到司法不公,決定私下對加害者以牙還牙的故事。 


 


the-tortured-still-3.jpg 


 


這部電影沒有大卡司,沒有驚人的特效,算是小成本電影。吸引人之處,該在於故事本身的爭議性與施虐時的幾個殘酷鏡頭。不打麻醉針而直接開膛剖腹的一幕,讓我覺得很疼。用針頭爆破耳膜的鏡頭,教我感到超痛。 


 


the-tortured-official-one-sheet-poster.jpg 


 


而在為數不多的演員裡頭,Bill Moseley的演技最令我驚嘆。他將受虐時的反應,演得十分傳神,讓明明未受刑的我,產生了身歷其境又生不如死的感受。 


 


"the healthy man does not torture others.Generally it is the tortured who turn into torturers." 
"健康的人不會折磨別人,一般是被折磨的變成了折磨人的"


 


電影中的夫妻無疑是上面這句話的演繹者。由愛子的天使變為施暴的惡魔,喪子的痛將他們折磨成了復仇的獸,讓他們的心靈嚴重扭曲,導致在正義與邪惡的的角力中往後者傾斜,這樣的發展實在教人唏噓不已。


 


the-tortured.jpgthe-tortured-still-2.jpg 


 


而結局是本片最震撼的地方,不過,為了不讓大家失去看電影的樂趣,本人在此就不透露。只能說,最後幾幕讓我忍不住拍桌罵幹,極為感慨。


 


43266.jpgthe-tortured-still-6.jpg 


 


仇恨蒙蔽心智,別讓一時衝動導致終生遺憾......


 


 






 


erika-christensen-gets-naked.jpgStarlet315-ErikaChristensen.jpg 


Erika Christensen飾演傷心又瘋狂的母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