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索命22顆子彈 ─ 小強復仇記

l-immortel-wallpaper_327558_28728.jpg


索命22顆子彈,大陸譯名為「不朽」,由老牌法國影星尚雷諾主演,故事改編自70年代發生於法國馬賽的真實事件。 


 


133139-3-l-immortel.jpg


諾哥演本片的時候,好像發福得很嚴重@@


 


敘述一位退休的黑幫老大,被對手暗算,身中22槍卻奇蹟不死之後,決定展開報復行動。 


 


21.jpge4086b05a8130dcd.jpg


身中22槍而不死,是小強也是超人!


 


會想看這部電影,其實是衝著尚雷諾。蠻喜歡這位演員,因為他有種獨特的個人特質。不過,觀賞完後,是有些失望的,我產生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或許因為是太過典型的黑幫敘事,加上略嫌冗長的時間,所以讓我不覺得精采? 


 


article-l-immortel-2.jpg


BG幫?


 


電影裡頭有滿滿的人性。因為利益衝突而變質的友情、槍口之下只好毀損的義氣、兩面倒的牆頭草、令人望而生厭的官僚以及濃厚的父愛......等。只是描述的太多,就很難深入。蜻蜓點水,水稍有漣漪後就無波於瞬間,這應該也是我觀影時的心情。 


 


article-l-immortel-3.jpg


被上級打壓的無力女警


 


話說回來,很喜歡下面兩張海報,那背影看來是如此孤獨,給人一種高處不勝寒的感慨。


 


L


y6pjdknx.jpg





然後,我想到了一首非常適合這部電影的歌曲,由歌手袁小迪所演唱的重出江湖。歌詞拿來對照此片,真是描寫的入木三分。








 


 


雖然我對於本片的評價不高,不過,還是有令我動容的一幕。看著尚雷諾為了救子,不顧傷和痛,奮力穿越鐵流籠的畫面,實在有感動。這就是愛啊!


 


article-l-immortel.jpg


 


太多細節的交代,讓本片失去了流暢度。如果沒有尚雷諾,本片應該會更加失色。雖然很多人給這部電影高評價,但我還是認為,本片應該租DVD來看就可以了。


 


12.JPG



Fani Kolarova 戲份太少了


 


1few.JPG


好歹她有激凸的演出


 




 


Marina Foïs來演出一下母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