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漫畫何必禁止,我看阿桐伯新言論

 bush-shock-1.jpg



昨天,阿桐伯又發表了新言論,指責達文西密碼是部爛小說,而他這番說法讓我很難認同。


 


1192791991616.gif


 


「達文西密碼」是他痛恨及很爛的小說與電影,小說與電影的主要觀點是耶穌結婚,且聲稱有證據,但小說、電影虎頭蛇尾,沒有表現出來,這種小說他也會寫。他舉例,「如果我寫故總統蔣中正是漢奸,證據就在苗栗的一棵樹下」,一定會被罵是一本爛小說。 


 


如果阿桐伯真能將「總統蔣中正是漢奸,證據就在苗栗的一棵樹下」寫得跟達文西密碼一樣令人不忍闔卷,我絕對不會吝惜掌聲,也會認購並廣發親朋好友。問題是,阿桐伯您真寫得出來嗎?如果不行,何必大放厥詞? 


 


他表示,好書、好電影都要有想法,文藝著作、電影少有人欣賞,但很多人講求感觀刺激,不然就是愛來愛去的,阿凡達、暮光之城、變形金鋼等就是這類電影,真得要問有什麼想法,還答不出來。 


 


為什麼看東西就非得有想法?在忙碌的生活中,難道不能藉由感官刺激來放鬆一下嗎?歡樂也是一種人生,為何非得隨時嚴肅思考?可以尊重他人選擇樂活方式的權利嗎。 


 


他認為,身為老師引導學生,一定要嚴重警告學生戒掉漫畫。他建議,從小就應該要求學生培養閱讀文字的習慣,而且最好是枯燥無味的文章。像他每個星期都會要求學生讀一篇熱導體等奇怪的文章,讓學生習慣,否則將來讀書苦不堪言,甚至連功課都放棄。 


 


上面這一段,最讓我無法苟同。我想,就是因為這種論調,所以很多學生走出校園,不願再學習。為何一定要念枯燥的文章呢?難道不能將枯燥的學問用有趣的方式展現嗎? 


 


讀書會苦不堪言,其實就是因為課本教材太無趣所導致的啊。再說,若無法先用讓學生感到趣味的事物,引導他們養成閱讀的習慣,而是猛一下就要求他們閱讀艱深的文字,這只會讓學生離學習更遠而已。 


 


最後,我不知道阿桐伯究竟看過漫畫沒有。從漫畫裡學到的東西,可是一點都不亞於文字閱讀。


 


1.JPG


積極


 


2.JPG


夥伴意義


 


3.JPG


4.JPG


夢想需要堅持


 


16_17副本.jpg


親情




 


高調不等於實際需要,請阿桐伯老先生,先深入了解非你族類的通俗文化而後再論存廢,不要總是拿著道德的旗幟將其打壓。 


 


 


李家同的氣勢 ─ 值得一看,說得很好。


又關掉一個專欄之仙劍奇俠傳 ─ 朱學恆所寫,很有意思。





 



  • 留言者: 埃及拉麵
  • Email:
  • 網址: http://louis0806.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8-31 08:47:50
表達的方式不同~ 能接受的人也不同~
阿同伯 喜歡的調調是那樣~ 就批評別人的作品沒想法....
我想這只是在告訴大家 他自己的包容度 就只在那樣的小框框裡~
這樣死叮叮的人教導台灣的學生.... 好嗎?!?!

版主回覆:(08/31/2010 11:54:14 AM)


說的好,包容度。
不容許多元意見,畫地自限,阿桐伯或許別把自己當成全才會好一些。





  • 留言者: 火拳狐狸
  • Email:
  • 網址: http://flamefox.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9-04 17:12:24
我在噗浪上也發過他的這篇文章
討論了半天!最終決定是不鳥他
你看最進步是越來越少媒體會報導到他了嗎

這個人真的是用偏頗的眼光來看待一切
他若是建議學生要多閱讀漫畫以外的課外讀物,我覺得可以理解
但是一口否定所有小說跟漫畫是沒用的東西,真的讓人不解
像他說漫畫有微積分嗎?答案是我還真找到漫畫有微積分題材的
他自己沒去涉獵就大放厥詞讓人生厭

版主回覆:(08/31/2010 11:55:22 AM)


他還有一直出書呢,囧
就是有人喜歡吹捧他=..=

光憑他喜歡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調性,說學者,我覺得實在很無言......
以後如果我有小孩,應該會將阿桐伯當成反面教材。

父:「以後敢搞不清楚真相就亂發言,你就死定了!」
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