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來跳舞吧 ─ 跳出了一場歡暢

shall_we_dance_ver2.jpg



來跳舞吧,04年的電影,由Richard Gere以及Jennifer Lopez主演。昨夜無意間發現電影台播放此部影片,陪著老婆又看了一次。雖然是第二遍的觀賞,還是覺得本片不錯。 


 


改編自日本電影「大家來跳舞」,敘述一位已婚男子因為對舞蹈老師好奇,於是投入學舞的行列,最後意外找到人生的快樂並挽回差點破碎的婚姻。


 


shall_we_dance.jpg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節奏還算輕快,沈悶的橋段較少,加上演員們都有稱職的表現,因此許多小幽默演來都讓人會心一笑。像是Lisa Ann Walter飾演的Bobbie,有些大膽有些花痴,十分令人激賞。而Stanley Tucci飾演的Link,從壓抑到狂放的轉換,也是十分搶眼。


 


004SWD_Lisa_Ann_Walter_022.jpg


 


很佩服影片裡頭的演員,每個人跳起舞來,都有模有樣,讓人不覺得奇怪或生澀,我想這應該是苦練的結果。有職業道德的一群演員,讓本片的觀賞舒適度呈直線上升的狀態。 


 


而看了本部影片之後,我才知道為何Jennifer Lopez會被稱為翹臀珍。看她穿上合身衣物的模樣,背後的曲線實在很誇張,臀部像是屁股又黏上了枕頭一樣。而雖然她的舞技不差,不過我認為和Richard Gere對戲,她演技就顯得生嫩許多,不像Susan Sarandon般自然。


 


susansarandon_48901.jpg


這就是風韻猶存


 


片尾李察吉爾的一段對白,我非常喜歡。 


 


"The one thing I am proudest of in my whole life, is that you're happy with me. 


If I couldn't, if I couldn't tell you that I was unhappy sometimes, is because I didn't


want to risk hurting the one person I treasure most. I'm so sorry. " 


 


有時候沉默真的不是想隱瞞,而是怕傷害到對方。所以,即便是夫妻,亦不可能事事分享。人,心中多少會有一些不能說的秘密,需要一點點獨處的空間,硬要拆穿或緊迫盯人,情,有很大的可能會受傷。


 


HF7Y2758_shall_we_dance.jpg


夫妻若能共舞一生,是件美好


 


有許多人說日本原版比這部電影好看,而由於我還沒看過日本版,所以無從比較起。撇開這點不說,我蠻推薦這部電影的,有著快步一般的歡暢,值得花點時間欣賞。 


 


JenniferLopezButt_jpg.jpg


壯臀珍@@?




bM2565-SusanSarandon@PrettyBaby-4.jpg


隱藏在馬賽克之下的,是很厲害的粉色



 






 



  • 留言者: 埃及拉麵
  • Email:
  • 網址: http://louis0806.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8-16 00:33:05
可能是先入為主的觀念~
我比較喜歡日版 ^ ^



版主回覆:(09/19/2012 03:46:07 AM)


聽你一說,我就更想去找日版來看了。
看這週末有沒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