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命運好好笑 ─ 根本不好笑

2009_funny_people_wallpaper_003.jpg


當諧星轉職搞溫馨,通常會讓影迷很傷心。所以亞當山德勒的命運好好笑和星爺的長江七號一樣,都讓我感到非常失落。 


 


命運好好笑(大陸譯為滑稽人物),敘述一位喜劇演員面臨人生即將走到盡頭的困境,而後收了一個新助理,此位助理給了他新的衝擊。


 


funny-people-1.jpg


 


俗話說,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這部電影和我很不投機,超過兩個小時的片長是無比沈悶,讓我看到快發瘋。最後五十分鐘,我是快轉渡過的。忍不住想問,這部片子究竟哪裡有趣? 


 


在此,抱怨一下台灣的翻譯,有時候為了吸引觀眾,結果不顧內容或原文標題,採取套公式的方法冠名,實有欺騙觀眾之嫌。結果,命運好好玩,真的很好玩;命運好好笑,根本不好笑。 


 


本片基本上可以拆成上下兩段,上半部是得到絕症的主角的心理掙扎,下半部是痊癒的主角成了第三者的故事。電影裡頭比較好笑的部份是粗口與黃腔,不過,當一部喜劇必須靠著髒話和黃色笑話撐場,這儼然是喜劇片的悲哀。


 


funny-people-pic.png



同情或愛情,傻傻分不清



 


太多無謂又無趣的對白,太多想傳達又解釋不清的主題,看完這部電影,我開始替亞當山德勒的未來捏冷汗。





200961811054.90836788.jpg



中間這位仁兄,造型好像我消失的大學同學




Leslie_Mann_Big_Daddy_6.jpgLeslie_Mann_Big_Daddy_8.jpgLeslie_Mann_Big_Daddy_12.jpgLeslie_Mann_Big_Daddy_17.jpg



Leslie Mann,笑容有種魅力


 


本片的採用的音樂倒是值得一聽









  • 留言者: anstand
  • Email:
  • 網址: http://anstand.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7-20 14:46:03
這部電影真的不好看…
當初看到這部電影我還以為會有命運好好玩的程度
後來發現…一點關係都沒有
差超多的說

版主回覆:(07/20/2010 08:01:46 AM)


我就是被片名騙去了,總覺得翻譯片名的人,應該沒有看此片才對= =






  • 留言者: 寒武紀。
  • Email:
  • 網址: http://takeshi0312.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7-22 05:41:40
一半好看,一半失望。
劇情其實探討的東西蠻多的,不過總覺得浪費了亞當山德勒那張好笑的臉@@

版主回覆:(07/21/2010 06:04:19 AM)


嗯,我想通了。對我而言,我的失望應該來自於瞎翻的片名。
如果片名能反應一半的真實內容,我想我就會釋懷很多,囧





  • 留言者: 惡犬
  • Email:
  • 網址: http://joster091886.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3-04 18:17:25
這片最好笑得地方,應該是片商笑著看我們正在看這片= =

人生探討真不該用喜劇名義宣傳,連片名都不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