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黑山老妖 ─ 歷史人物大亂鬥

p124592436140.jpg


找不到小說的封面,只好用倩女幽魂替代,xd







提到黑山老妖,可能你會想到經典的倩女幽魂。不過,今天我說的是一本小說,由大陸作家夢入神機所寫。 


 


內容敘述主角王鐘,穿越時空到明朝末年,接受四代老妖傳授之後,以逆天為終極目標而不斷殺戮修煉的過程。 


 


這本書,讓我看得非常過癮。情結緊湊,基本上沒有歹戲拖棚的部份。而文中大量出現的熟悉人物,讓人很容易進入作者所描述的世界。顛覆了我們認知的歷史,教人覺得新奇而痛快。裡面也有很多拍案叫絕的對白,比如說,佛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偷襲即是沒有偷襲...... 


 


將諸子百家設定為修仙人士的安排,也讓我非常喜歡。如戚繼光、袁崇煥是兵家的頂尖,黃宗羲、顧炎武是儒家的中堅,墨家善於製作神兵利器,諸葛亮是逆天的先驅,朱熹、大禹圖謀成天帝,燕赤霞與寧采臣為白蓮教徒.....等。巧妙地將中國仙魔與真實人物融入虛擬小說世界中,讀起來又不覺奇怪荒謬,可見作者文字的火侯。 


 


不過,此書的結局有些蛇尾,令人感到非常可惜。原本一幕幕精采的對招,變成了一面倒的屠殺,殺得讓人頗為無言。而其中也影射了政治,這點也讓我感到突兀且不喜。 


 


然而,整體說來,這部小說還是不錯。如果要找可以輕鬆看殺時間的作品,黑山老妖是不錯的選擇。


 




 



  • 留言者: taetae
  • Email:
  • 網址: http://miao632.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7-24 05:12:47
這個看起來有點意思~~

版主回覆:(05/01/2013 01:51:12 AM)


嗯,有時間的話,可以輕鬆讀的小說。
個人認為在網路作家中,這部作品算是很不錯@@





  • 留言者: proync
  • Email:
  • 網址: http://proync.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7-24 11:11:24
哈哈
好久沒看這類的小說呢

版主回覆:(07/25/2010 01:58:31 PM)


嘿嘿,偶爾看看也不錯的喔。
殺時間很好用,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